鼎大公司赠尼国民众衣物传温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尼加拉瓜绩优台商专业成衣加工厂鼎大股份有限公司,17日捐赠自产的1059条毛毯及4701件外套,给尼加拉瓜国家加工出口区管理委员会,以便转赠偏乡地区低收入户,带给更多温暖与爱心。

捐赠典礼由尼国总统投资事务代表兼国家加工出口区管理委员会执行长巴杜达诺(Alvaro Baltodano)主持,鼎大公司董事长蓝荣福及中华民国驻尼大使邢瀛辉共同出席,吸引尼国30多家电视台、广播、平面及电子媒体采访。

巴杜达诺盛赞鼎大公司经营卓越,多年来致力国际知名品牌服饰代工,不仅为尼国2000多名劳工提供优质工作环境,也积极引进先进纺织科技,提升产品附加价值,对创造就业机会及提升产业水准颇有贡献,堪称外人投资的典范。

邢瀛辉则说明台尼自由贸易协定生效5周年来,贸易及投资合作更趋密切,双边贸易额自2006年的4740万美元倍增为2012年的9820万美元;同期间尼国对台出口也自860万美元遽增为5210万美元,增加5倍以上,台湾也是尼加拉瓜在亚洲第1大及全球第10大出口市场。

邢瀛辉说,目前在尼国有37家台商,经营范围涵盖观光、成衣加工、营建、农业及贸易等,创造7000多个工作机会,这次鼎大公司捐赠相当80万美元的毛毯及成衣,充分印证鼎大公司具有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是全体台商的荣耀,未来一定会继续回馈尼国大众。

蓝荣福则表示,这次捐赠虽然微薄,但是绝对代表公司对尼国人民无限的爱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