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工程飘异味 11学生送医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5日电)台南市西港区港东国小11名学生今天上午疑似吸入从施工工地飘散的挥发性气体,身体不适送医,经观察后幸无大碍。

港东国小学务主任蔡鸿琦表示,校内的厨房因建物老旧,从3月起委请包商进行建物补强施工,预计在5月底完工。上午包商在进行屋顶防水工程时,铺设的树脂挥发出异味,被风势吹至一旁的篮球场;当时五年级36名学生在篮球场上体育课,陆续有人向老师反映身体不适。

蔡鸿琦表示,前后共有11名学生因喉咙不舒服、头晕等症状,分别被送往佳里奇美医院、麻豆新楼医院观察。经医师诊断后都没有大碍,症状较严重者经由面罩给氧,其余大多数在医院休息,预计下午就可出院,返家休养。

他说,应是工程防水材料中飘散出的“乙酸乙酯”成分,初步了解没有毒性,只是味道较刺鼻,造成学生身体不适。事发后已请包商先行停止施工,往后将利用假日等非上课时间施作。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在接获通报后,派员前往港东国小了解情况。教育局体健科长吴国(王民)表示,学校在第一时间的处理得宜,没有让伤害扩大,将请学校持续关注工程施工上的细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