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汽车零件展 台湾参展受注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0日专电)每两年举办1次、今年第9届的“南非国际汽车零配件展”8至11日在约翰尼斯堡揭幕。台湾约90位团员,包括39家展商、近百项产品,以“国家馆”型态参展

会场外,中华民国国旗与其他国家国旗一起在蔚蓝天空下飘扬,这已是许久没有出现过的画面,让台侨们异常兴奋,奔相走告。

会场内,显着的橘红色底印上黑色“Taiwan”字样的招牌围城一大圈自成一区,醒目吸睛,非洲买家络绎不绝,流连其中,寻找心目中理想产品。

中华民国驻南非代表徐佩勇到场,与台商一一亲切寒暄问好,鼓励他们进军非洲市场,也祝福他们展出成功。

台商张庭维对记者表示,久闻南非治安不佳,但这些天以来感觉良好,所到之处人情味浓厚,买家询问态度友善。非洲商机无限,台商夹着优秀研发能力,应尽早卡位,假以时日,必定可与欧美厂商在南非平起平坐。

来自西非象牙海岸已定居南非的买家米尔然(Desire Miean)对记者表示,他所经营的汽车零件公司一向采购德国产品,但随着日趋昂贵的价格,渐感吃力。同行建议他改向台湾供应商采购价廉物美产品,他刚才已尝试向台商下单。

此次台湾团是由“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组团参展,公会高级专员也是这次团长吴进昌表示,南非是新的金砖五国成员,台湾汽车零配件品质优良,台商配合度好,订单数量弹性佳,在南非具有绝对竞争优势。

也有非洲买家向记者表示,他们需特殊汽车修理工具,唯有台商才有这种制造能力,所以趁机来寻宝。

台湾发达的汽车零件制造业闻名全球,此次参展台商准备充足,展出期间以多样化与精致化产品,搭配台商特有的高雅亲切、彬彬有礼的服务气质,让非洲买家留下深刻印象,台商也有信心将满载而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