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科技顾问 华裔女律师有望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知情人士今天表示,白宫为了处理网路和隐私政策,设置新高阶顾问职位。曾任职Google、目前为推特(Twitter)工作的华裔律师黄安娜(Nicole Wong),有望出任这项新职位。

黄安娜目前为推特法务部主管,目前无法取得她回应。

新任顾问将进入白宫,与联邦科技长陶德.朴(Todd Park,音译)一同合作。美国总统欧巴马目前加强聚焦对抗骇客,并投入更多资源。

2010年,时任Google副总裁暨副总法律顾问的黄安娜出席参院听证会,并告诉参院司法委员会,美国政府应纳网路自由为外交政策的关键部分。

美国法律教授罗森(Jeffrey Rosen)曾写道,黄安娜在Google时外号叫“决策者”,各国政府对YouTube内容或Google连结提出异议时,黄安娜必须负责决定是否移除这些内容。(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