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波音X-51A完成超音速飞行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美国空军5月3日宣布,波音X-51A无人驾驶飞行器 “乘波”(Waverider)5月1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了最后一次测试飞行,在约6分钟的时间里飞行了约230海里,这也是“乘波号”在四次飞行测试中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创下了历史记录。

美国空军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一架B-52型轰炸机将“乘波号”运载至太平洋上空约1.5万米空中,然后将其释放。

“乘波号”依靠固体火箭推进器在26秒时间内加速至4.8倍音速。

与推进器分离后,“乘波号”启动超燃冲压发动机,冲上约1.8万米的高空,在速度达到5.1倍音速时,飞行了约3分半的时间。

按照设计,“乘波号”不可重复使用,因此发动机燃料耗尽后,“乘波号”坠入太平洋并按计划自行销毁。

美国空军表示,X-51A飞行器只是用来展示最新科研技术,并非新式武器系统的原型。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