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百宝箱 故宫办新媒体创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今年首度开放乾隆皇帝的典藏素材,以“时空之眼-Open乾隆皇帝的百宝箱”为主题,举办第1届新媒体创意竞赛。

故宫为鼓励社会人士及学生进行新媒体互动艺术、APP应用、动画、微电影四类数位创作,举办第1届新媒体创意竞赛,总奖金及奖品高达新台币200万元。

为鼓励参赛者运用故宫素材商品化,带动台湾文化创意产业风潮,竞赛采故宫与参赛者共有智慧财产权,以启动数位创作加值应用,提升文物崭新价值。

故宫第1届新媒体创意竞赛是国内首次将故宫典藏品进行数位创作竞赛,运用乾隆皇帝100件相关典藏品为发想创作素材,包括乾隆皇帝珍爱的晋王羲之“快雪时晴帖”,此帖被誉为“天下无双,古今鲜对”;元赵孟頫的“鹊华秋色图”、清乾隆的“雕紫檀多宝格方匣”等国宝,进行新媒体互动艺术、APP应用、动画、微电影四类数位创作。

这项竞赛由行政院科技会报委托故宫办理,由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MIC)负责执行,第1届新媒体创意竞赛免报名费,报名征件自即日起至7月29日止,欢迎相关产学界人士踊跃报名参赛,最新讯息请参考活动网站http://app.npm.edu.tw/creativ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