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升 OECD吁韩改善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日专电)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今天公布的报告,建议南韩(另译 韩国)改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协助被解雇的工人,帮他们尽快找到工作。

报告显示,南韩的失业率已重新回到金融危机前3%的水准。

然而,OECD认为,政府应该帮助更多人,主要是高龄工作者和低技术工人,在他们的企业破产或被裁员后,几乎都面临失业。

在南韩,这种情况影响2.5%到5%之间20至64岁的工人,女性的比例(3.8%)略高于男性(3.2%)。重新找工作需要时间,年纪较大的工人、低技术工人和小企业受薪者最有可能失去工作,并长期失业。

超过2/3的失业者在同行业或是在需要类似技能的职业中重新找到工作,但新的工作薪资不如以往。一年内就返回工作岗位的人,发现他们每月的实际薪资平均降幅为4%,年实际总收入下降了10%,他们找到好工作的机会较低,获得的津贴也较少。

为了改变这种情况,OECD建议南韩增加设立劳工部就业中心,对寻求工作6个月或以上的失业者提供更密集的支援。

此外,对新兴领域企业需求的通用技能,加强对失业者职训,例如数学和人际关系技巧;监测和评估援助求职和培训的影响,以确定最有效的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