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科大捐桌椅 偏乡学子坐大位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日电)树德科技大学将淘汰课桌椅捐给偏乡高中、国中,或给学子带回家,让偏乡学子提早坐大学生的位置,激励他们拼大学。

树德科技大学今天举行“送课桌椅到偏乡”捐赠仪式,校长朱元祥代表将新学期更新课桌椅后,还相当耐用的旧桌椅捐给高雄市6所偏远国中、高中职及弱势团体乐仁启智中心。

那玛夏国中校长吴峻毅回赠一箱那玛夏农产桃子,祝贺树科大“桃李满天下”。

朱元祥表示,因应数位学习时代来临,大学生上课使用笔电或平板电脑需求,新学期全面更新教室课桌椅,原有刀型面板课桌椅还堪用,丢掉相当可惜,于是捐给偏乡国高中及弱势团体,物尽其用。

透过高雄市教育局协助媒合,这次共捐赠给包括那玛夏国中及乐仁启智中心等7个学校与机构。

其中,那玛夏国中除捐给校方,还捐赠给家中没有专属书桌的学生,让他们带回家使用,物尽其用;载送过程由树科大一手包办。

为载送课桌椅到那玛夏国中,树科大师生总动员,冒雨在颠簸巅岥崎岖的山路与溪边前进,即使路难行,但仍不减树科大师生的爱心。

吴峻毅表示,争取将树科大捐助的桌椅安排在学校原住民资源教室,可改善原来长条桌椅的制式化,营造更弹性的上课环境,让学生们提前“坐”大学生,鼓励他们立定升大学的志向而努力。

那玛夏国中学生谢承宣表示,有了这些桌椅让他以后在家可专心念书,不用再跑到市区花钱买课桌椅;学生周彩茹说,这可鞭策她及早立定志向,努力读书,考上理想的大学,不负校方的爱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