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豪宴门”遭围堵续:官员砸餐桌毁灭证据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馨宇综合报导)日前,江苏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在接待中心举行豪华晚宴遭到民众围堵抗议,管委会书记张爱华被迫跪在酒桌上喊话求饶。有居民称,当天吃饭的有三桌,也有人说“五桌!还有两桌被收掉了。”而这另两桌,有居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被工业园一李姓官员当场砸掉了,想“毁灭证据”。

据泰州官方调查称,张爱华当天接待了20名河北沧州的客商,两桌合计5430元。另一桌为驻园企业接待客户,梦之蓝M6为其自带。

但是,据报导,居民对调查结果并不满,他们对当日消费的金额提出质疑:“他们计算的是批发价吗?”

而且,在泰州官方的调查中,看不到对李姓官员砸碎餐桌行为的任何处理,甚至连责令其赔偿毁坏餐桌费用的处理都没有。

有评论认为,张爱华的下跪之举更多缘于情急之下的无奈,以及对官位或将失去的惊惧,其忏悔很难让人相信。……与张爱华的求饶与哀告不同,李姓官员的砸餐桌,则已经不是一般的隐瞒与遮蔽,而是试图销毁违规证据。而销毁证据这一行为本身,又直接构成强有力的再生违规证据。

评论说,被砸掉了的餐桌可以“被收掉”,却不能任凭其疯狂就此“隐身”。

事件回顾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19日晚的晚宴,二楼餐厅207包房的餐桌上,摆满了没有吃完的刀鱼、河豚,以及洋河酒极品梦之蓝系列M3、M6,现场还有五粮液、黄尾袋鼠红酒等。曝料人贾宏伟初步估计一桌至少价值1.5万元。

一位当地居民“义愤填膺”地对采访的记者说:“你知道一条刀鱼多少钱吗?!一斤要几千块啊!”

“都是好酒好菜,我觉得一桌肯定的上万块,刀鱼河豚都有。”居民绘声绘色地描述当晚的情景。

遭到居民围堵后,管委会主任张爱华手持扩音喇叭,跪在餐桌上。“放过我吧,我错了。我也是父母的子女,我也是农村出身的。”目前,张爱华被免职。

网友热议

网友ip:175.152问道:自己食堂就是便宜,豪华餐居然吃出了农家乐的价钱,不知道对外能否也这么便宜。

seekfree2007表示:现在的问题出来了:三公费用公开给你,吃喝玩照样进行,你能怎么着?

网友ip:125.70.认为:百姓为什么不相信这个政府!因为这帮官员的行为已经是土匪行为!

zxffan5认为:也只能抓几个虾米秀一下了。

jmsxd说:跪着求情丢人现眼,事后检讨,虚假反省,不如辞职滚蛋。

网易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网友调侃:贪官贪污那么多钱如何花?吃被人堵,穿戴被挖掘,豪宅豪车不敢买,最后只能把钱转移到国外,官二代都移民。

ip:117.136.*.*据大陆的现况写道:
官说:我廉洁;明星说:我清白;城管说:我和蔼;富豪说:我纳税;二奶说:我自立;导演说:我正经;教师说:我高尚;警察说:我秉公;移动说:我诚实;银行说:我规矩;中油说:我亏损;医院说:我治病;法院说:我公正;百姓说:全扯淡! 工人在拚命,农民在辛苦,官员在腐败,富人在潇洒,教育在逐利,学术在造假,食品在剧毒,专家在忽悠,导演在潜规,明星在炒作,医生在捞钱,政府在粉饰,媒体在跟风,央企在垄断,民企在厮杀;司法在特权,宣传在扯淡,物价在上涨,国家在暴富,人民在挣扎。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