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下去 学童飞鸽谢路竹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8日电)新北市金美国小感念路竹会付出社会慈善,有一班学生各写一封信表达敬意;路竹会肯定品德教育,并表示只是善尽棉薄。

长期从事国内外紧急人道救援、偏乡医疗关怀的台湾路竹会,最近收到20封来自金山区金美国小六年三班学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的祝福与鼓励,让志工们相当感动。

学生郭诗芳说,“谢谢您们帮助台湾人民,我以后也要伸出援手帮助人”。蔡郁婕、魏晨晋、曹茹棻说,路竹会不求回报,帮助有健保没医生的居民,精神令人敬佩,好有爱心,也反省自己不能浪费医疗资源。

校长包志强受访表示,路竹会的精神为孩子树立高尚的榜样,学习过程有效法的目标,并以此善念深思与反省,让爱传下去,并有个感恩的经验。

包志强说,这是金美国小儿童月推动品德教育的自我功课“一人一封感恩信”,导师曾柏诚在课堂上播放路竹会于国内外义诊的影片,学生也搜集公益团体或基金会的资讯,票选后,路竹会获得最高票,全班学生写信表达敬意。

路竹会长刘启群说,金美国小推动品德教育相当好,也感谢学校将义诊活动当成教材,让善念承传。路竹会由志工组成,为社会奉献,身为医者,悬壶济世是天职,国内外偏乡义诊只是略尽棉薄。

包志强说,除了路竹会,全校13个班级也写信给卖菜的慈善家陈树菊、推动品德教育的张荣发基金会,希望感恩公益者,也彰显儿童月的真正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