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7成基北家长反抽签入学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8日电)根据一份最新调查,6成9基北区国中生家长赞成增加会考等级以避免抽签,另有5成家长认为十二年国教入学制度太复杂。

台湾大学公共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今天上午举行十二年国教基北家长论坛记者会,政法中心3月针对基北区国中生家长进行问卷调查,有效样本为1113人;另邀其中112位家长参加4月的公民会议,并进行前测和后测。

根据调查指出,1113位全体家长中,6成9赞成增加会考等级以避免抽签,6成6赞成公立传统名校继续存在,6成9家长反对在超额同分比序时,以抽签方式入学;而十二年国教最令人忧心的项目,5成家长认为入学制度太复杂,4成5家长忧心孩子压力无法减轻。

政法中心也邀请112名家长参加公民会议,透过分组讨论和意见交换后,进行前测和后测。

112名代表中,前测时7成3赞成增会考等级,后测时增为9成;前测时8成2赞成公立传统名校存在,后测时增为9成;十二年国教令人忧心的项目,前测时以抽签决定学校、入学制度复杂两项较高,后测时则以抽签决定学校、超额比序项目不合理两项较高。

政法中心表示,政策形成时最重要的就是贴近民意,透过这次问卷调查和公民会议后,希望提供家长最完整的资讯,协助民众更理性的判断,而问卷结果除了适时反映家长的心声,也希望提供给政府参考,提供政策制定时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