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若不建 产业界忧经济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7日电)全国工业总会环保劳安召集人林明儒今天表示,核一、二和三逐步除役,台湾将面临缺电和电价上涨、经济下挫及失业问题,以及无法履行温室气体减量承诺。

由中国时报主办的核四应否停建电视辩论今天登场,代表续建方的林明儒在申论时,作以上表示。

林明儒表示,福岛核灾后,日本全面停止核能电厂,但面临电力供应不稳定、电价高涨、温室气体减量不减反增、失业率高,经济成长受挫,以及贸易赤字达到史无前例。

林明儒说,日本政府面临排山倒海反核压力,经审慎评估后,还是选择在确保核安下,启动关西核电厂。

林明儒举台湾竞争对手国南韩为例,不仅未减核,反而背道而驰,南韩计划在2030年提升核电比例至59%,这样的强势作为,主要是履行国际温室气体减量承诺。

反观国内,林明儒说,台湾替代方案想要用再生能源及天然气,“我们做得到吗?”。

林明儒指出,如果无法履行温室气体减量的国际承诺,未来出口将面临国际惩罚性的碳税,出口产品碳足迹高,会受国际消费者抵制,这是未来产业界恶梦。

林明儒进一步指出,“天底下没有白吃午餐”,非核要付出代价,核一、二和三逐步除役,台湾将面临缺电和电价上涨、经济下挫及失业问题,以及无法履行温室气体减量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