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禁闻】4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马三家真相? 中共两大媒体互杠
H7N9 地震两难题 考验“习李”
美国5年前已预测“雅安地震”

大陆红会信誉扫地 壹基金又遭质疑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之后,救灾募捐马上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中国红十字会”因为被爆丑闻太多,失去民众信任,社会捐款转而投向号称民间组织的“壹基金”。而壹基金是否真的能承载大众的信赖,又有人提出了质疑。

4月21号,网友(@yancaiwm )发帖说,一、他在美国上壹基金的英文网看到这段文字:“所有的钱直接存入中国红十字会账号”;二、在壹基金的中文网查不到与英文相对应的中文信息;三、再从点击中文网页的English按钮,无法返回壹基金的英文网页。如此,壹基金的误导意图非常明显了:它不想让国内捐赠者知道它是红十字的马甲!

另有网友(“风雨下黄山-黄生的博”)也分析说,“壹基金英文版说捐款直接给红十字会,是因为国际上更认可红十字会,这样国际人士捐钱放心,中文又说自己完全独立运作,因知道国人不相信红十字会,中、英文不同宣传实际就是一种投机,本身就缺乏信用。”

还有网友(“uGalaxy”)表示:“壹基金不像民间组织,像党的周边组织,理事成员除了红顶商人,还有靠毒奶发财的。聘请德勤、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但报表延迟缺失,透明度问题并没解决。”

陈光诚家人频遭骚扰

在山东临沂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逃离东师古村一周年的同时,陈光诚在山东老家的家人持续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

据《美国之音》报导,4月21号,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家被扔石头,部分房瓦和玻璃被砸碎,一只死鸭子被扔进院里,门口还被放了烧给阴间的冥纸。

19号,陈光福家曾被扔进2只死鸡和1只死鸭。20号早上,东师古村到处张贴辱骂陈光诚和陈光福的“小字报”,说陈光诚勾结鬼子、台独、美国佬,成为卖国贼等,并对陈光福进行威胁。

编辑/周玉林

马三家真相? 中共两大媒体互杠

日前,中共喉舌《新华网》声称“《走出马三家》一文内容严重失实”。同为官方媒体的《光明网》却提出质疑,并建议通过法律程序对薄公堂,让控辩双方在法庭上公开呈供和相互对质,使真相大白于天下。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层在处理“马三家劳教所”的黑幕上,意见明显分裂。

4月19号,《新华网》刊发了一则没有署名的消息说,针对某杂志《走出马三家》文章中,有关“马三家劳教所使用酷刑对待被劳教人员”的情况,辽宁省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结果表明,《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

《光明网》20号把“马三家事件”和所谓“习近平打的”这则假新闻联系在一起,并指出﹕《新华网》关于这些事件的报导,把民众带入了“五里雾”之中,因为只指出这些报导“失实”,却没有说明真相到底是什么。

前《大公报 大周刊》主笔兼新闻部主任朱健国:“当局它在推行继续以‘谎’治国,这种策略已经受到了体制内的挑战了。《新华网》是忠实的支持官方的,用谎言、‘辟谣’来掩盖那些令人发指的专制事实。现在,在今天这个形势下,当局想要继续以往的‘将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为真理’的方略但是已经比较难了。”

《光明网》指出,以《走出马三家》一文所描述的情节,如果其中事实为真,则虐待被劳教人员的施虐者已经构成刑事犯罪。撰写《走出马三家》报导的记者已经具名,文中的受访者也都有真名实姓﹔调查组有出具证言证词的相关证人,可以在法庭上公开呈供和相互对质,使真相大白于天下。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国民间已经有大量的民众了解了“马三家”的事实真相,《新华网》的报导出来后,反而受到了民间和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

时事评论员蓝述:“官方实际上在这个事情上它们处在一个进退维谷的境地,是继续把更多的真相曝光出来,按照正常的法律去处理问题,还是退回去,把这个事情按照中共的一贯手法把它遮掩过去。怎么样走﹖往哪个方向走﹖它没有最后的下决心,主要因为中共高层有不同的声音。”

《新华网》的报告虽然全盘否认“马三家劳教所”存在酷刑虐待,并将矛头转向所谓的境外势力“法轮功”,却也直接承认了“马三家”关押的大部分是法轮功学员。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认为,这篇报告反而让外界更加聚焦大陆媒体不敢提及的﹕“马三家酷刑迫害法轮功群体”的罪恶。

据了解,所谓“马三家事件”调查组的组长是辽宁省司法厅厅长张凡,副组长则是劳教局局长张超英,两人都是实施镇压法轮功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在辽宁的骨干,而张超英之前就是“马三家教养院院长”。

朱健国:“辽宁的调查是不能抱有希望的,他本身就是责任单位,怎么自己调查自己呢?他们的调查只会是掩盖事实真相。这个调查至少要有第三方的参与,共同来做。辽宁你可以调查,但你还要欢迎第三方、民间参与一起调查,甚至国际、联合国来一起调查。光你调查是不能服众的,你再怎么公布大家也不会相信的。 ”

胡佳还在推特上指出,所谓的“马三家事件调查组”,并非调查劳教所对被劳教公民的人权侵害,而是在查清内幕是如何泄露?

《走出马三家》的作者袁凌也在网上透露,包括原鞍山市国税局公务员李文娟在内的几名受害者,因为透露“马三家”的酷刑内幕,已经遭到了警察的威胁。

采访/易如 编辑/李明飞 后制/郭敬

中国红十字会赈灾 募回数万“滚”

在雅安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国红十字会”就在它的微博发布了赈灾信息。不过,这个曾在“汶川地震”中,作为民间主要捐款平台的组织,似乎并没有从民众质疑的阴影中走出。信息发布3小时之内,竟然收到了2万多条内容为“滚”字的回复。

雅安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宣布﹕捐赠500个帐篷救灾。但换来的却是超过600个喝倒彩的“倒竖大拇指”图示,整个留言板充满网友喊“滚”的字眼,“大陆红十字会”索性关闭评论功能,不再让大陆网友发言。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民间对拥有官方背景的慈善机构都是嗤之以鼻,因为红十字会包括其他的公益组织大量的动用了民间的力量,然后中饱私囊,所有的钱来路从来不公开,花法也不透明,这在有智慧的网民面前,它变成一个黑洞。”

多年来,“红十字会”一直被质疑侵吞善款。公众对2008年“汶川地震”数十亿捐助款的去向表示质疑,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由“中国红十字会”负责管理。

据了解,国际上大多数“红十字会”的组织运营都独立于政府之外。而“中国红十字会”却与政府有着密切的关系。几十年来,“红十字会”一直是卫生部的下属机构。官方允许从中国民众募捐的几个屈指可数的组织中,“中国红十字会”是其中之一。

大陆异议作家 陈树庆:“中国大陆的红十字会是一个典型的官方机构,它的道德底线肯定受到中共官场上道德底线的影响,对善款的使用不遵守捐款人的愿望,对老百姓的济贫护困的慈善之心,见义勇为的尚善之心伤害都是很大的。”

网友爆料:“汶川大地震”时,北京某餐厅一个善良的老板知道捐钱没用,就联系“红十字会”,准备捐十万人民币买暖水袋支援灾区,但红十字会回复﹕暖水袋一个27元。这老板就自己买,一问,才几块钱一个。然后请红十字会在汶川的人员派发,对方说帮忙可以,但是派一个收取10元手续!

张健:“在中共这个体制下,催生出各式各样的奇奇怪怪的官僚体制,想尽各种办法去盘剥人民,尤其在天灾人祸面前,他们更加是不遗余力的去做这些事情。”

张健还提醒大家,雅安的这次地震,又有可能被中共“丧事当成喜事办”,把民众痛苦的时刻,当作中共亲民爱民的表演时机。

另外,民间组织去雅安救援的志愿者遭到中共当局的阻截甚至关押。据了解,“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和“天网”义工蒲飞亲自组团前往灾区救灾,却被当局拘捕。

“天网”义工 刑鉴:“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吧,他发的字数非常少,总共就六个字,拦截、遭拘、公开。他(蒲飞)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黄琦先生的手机处于被限制状态。”

张健指出,中共彻底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后,不仅在国内造成各种难以收拾的人伦乱象,这些失去道德底线的大陆人,来到海外也造成国际社会对大陆人另眼相看。当地政府在很多公共场所,用简体字标出有关“遵守公共道德”的提示。

张健:“酒店或什么地方,你都会看到用中文对华人的这种警告,你能说他是侮辱你吗﹖其实不是,因为中国人在海外或者在全世界其他地区,他确实做了许多让人感觉不舒服的事情,但是我们要想一想,为什么这样,是因为这个政体它摧毁了中华文明,他根本就不知温、廉、恭、俭、让,他已经忘记了中华民族的道德。”

中国经济学家郎咸平认为,“中国红十字会”,利用“红十字”的名义,侵吞善款,无偿圈地,献血洗钱,“红十字会”各级领导应该辞职。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H7N9 地震两难题 考验“习李”

中共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总理李克强刚刚上台1个月,H7N9禽流感疫情和四川雅安强震就接踵而来,不禁让人联想到2003年“胡温体制”刚成形时,爆发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萨斯(SARS)”疫情,当时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导致“萨斯”病毒在全世界扩散。这次“习李体制”将如何应对﹖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考验。

四川雅安强震发生后,中共当局从习、李到相关单位的反应动作,大致不脱以往的模式。先是习近平发出指示“了解灾情、抢救生命”;而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兼亮相的任务,则交给了总理李克强。官方媒体的报导也并无特殊之处,依旧是解放军救灾第一、领导第一时间到场、气氛温馨。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习、李虽然上台了,但是整个中共体制并没有任何改变,处理重大突发事情的方式仍然沿用中共的一贯手法。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利益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党凌驾于宪法之上。 所以在处理任何重大事情的时候,当这两个东西(党和人民的利益)发生矛盾的时候,党的利益永远摆在人民利益之上,党的利益它也凌驾于法律之上。”

近年来,大陆各种灾难、疫情频发,尤其在中共新、旧政权交替之时表现尤为严重,例如:10年前胡、温刚接手中共政权,大陆便爆发“萨斯”疫情﹔而5年前期中换届没多久,又发生“汶川大地震”。

在此之前,早有网友预言:习、李上台也会遭遇类似灾情,这是上天对习、李体制的重大考验。

大陆人士陈先生:“上天对他们(中共)的考验,一方面考验他们的政治智慧,一方面考验他们的道德品质。这次我认为也是,(中共)欺骗、隐瞒、谎报这类情况。”

2003年“萨斯”在大陆爆发,中共当局刻意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在台湾、香港以及全世界扩散,国际社会发出谴责,大陆民众也强烈质疑中共做法。这次H7N9禽流感疫情,也被各界认为地方当局存在隐瞒,谎报的情况。

中国古代先贤老子说:“民为重,君为轻,社稷次之。历代圣明的君王也都把民生疾苦、民心、民意视为国家长治久安的关键。”

大陆人士陈先生:“民意就是天意,民心不可欺,这几十年(中共)一直都在欺骗民意,如果没有一个根本的改变,现在宣传所谓正面能量,倡导什么中国梦,那做梦去吧﹗人的真话都不敢说,真相都不敢露,还做什么?”

还有大陆民众表示,所谓“铁打的江山”,不过是沉醉于权力的统治者的痴心梦想,数千年来,中国朝代的兴衰,无不像潮水般涨落,权力也随着朝代的更替一去不复返。

陈汉/采访 编辑/许旻 后制/李智远

美国5年前已预测“雅安地震”

四川雅安市庐山县发生的7级地震,据估计,造成龙门乡等多个地区房屋99%损毁;而宝兴县与外界彻底失去联系,救援工作难以展开。不少专家指出,这次雅安地震应该是2008年汶川8级地震的余震,美国甚至早在5年前就已经预测“雅安地震”的发生,但大陆官方否认了这一观点。一时间,有关“余震”和“预测”的话题,成为了网路讨论的焦点。

雅安地震后,一场关于这次地震是否是汶川地震余震的争论,在网上激烈展开。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雅安市地震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雅安地震为独立地震,不是余震。

雅安市地震局:“就专家来说,这个已经不属于5.12汶川地震的余震了。”

但日本、美国以及中国的多位地质学家、和地震专家则一致认为,雅安地震应该属于5.12汶川地震的余震,主要原因是两次地震都处在同一地震带。

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范晓:“这次地震我个人认为﹕它跟四川地震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它应该是属于汶川地震以后,整个龙门山断裂带应力的一个调整,或者你说它是汶川地震的一个余震也可以。”

据了解,这类的争论,5年前汶川地震后也曾发生。

当时争论的话题是:“四川地区将来能否发生余震?”,当时美国专家曾发表论文说:“雅安将会是高危区”。

当时很多专家反驳说:“汶川地震已经把几千年积累的应力都释放完了,百年内不会发生强大地震。”

雅安政府声称:“从掌握的资料及宏观异常看,雅安市没有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

但仍有人站出来支持美国专家的预测。

中科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陈运泰表示,五年前就提过,汶川地震不会像当时很多人说的那样朝东北扩散,而是将来在西南处会发生七级左右地震。

对此,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范晓,当时也发表了同样观点。

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范晓:“这次地震的话,芦山地震它也是处于龙门山断裂带上,只不过处在南段,那么汶川地震它主要是中段和北段当时发生破裂,在汶川地震以后,实际上龙门山南段的这个区域应该是相对比较危险的,因为它应力的积累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

陈运泰还透露,他在汶川地震后提交给当局的内部参考中,特别提到汶川西南100公里左右的宝兴一带,可能发生七级左右的强余震。但显然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和重视。

为什么中共要坚决否认“雅安地震是汶川地震的余震”呢?

有网友认为,如果承认了,就等于承认了这次地震是可以预测出来的,既然可以成功预测,为何中共当局知情不报?更何况,这次雅安地震已经引发了群众对当局地震预警迟钝的不满。

四川雅安市民杨先生:“这个还是做得比较差嘛,感觉。地震前几乎没有预警,地震后防空警报也没有拉响。 在地震前几天,今天听他们说,可能还是有感觉。 ”

到底这次雅安地震有没有提前预测出来﹖百姓很难得出正确结论。但是,地震前发生的几件“古怪事”,却让大家见识到了当局的“未卜先知”!

先是在地震发生的前两天,“四川消防总队”举行了7级以上地震的跨区救援演练,更巧的是,消防员身上穿着印有“雅安消防”的四个大字;而20号地震当天,成都正好组织了全国骨科专家“抗震救灾学术交流会”;更巧的是,业余无线电爱好团体,在地震当天搞起了应急演练,刚集合完毕就地震了……。

这一切真的都是巧合吗?

采访/林莉 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