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把天灾当严肃事看待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5日电)行政院江宜桦今天到台东视察复合性灾害演习,他勉励演练人员,不要认为演练很烦,要把每次演练当作发生灾害时的准备。

台东县政府今天在国立成功商业水产职业学校模拟地震引发海啸的复合性灾害防救演练,行政院江宜桦亲自出席,近千人、动员全镇逼真演出,江宜桦给予高度肯定。

江宜桦说,演习并不是为一个不可能发生的情境做准备,所做的每个演练都有可能发生,发生的时候可能比演练还严重,不要认为演练很烦,要把每次演练作为未来可能发生灾害的准备。

江宜桦强调,莫拉克风灾后,总统马英九就确立“防灾必须重于救灾、而离灾又优先防灾”的灾防原则,可以预期的天灾宁可先安置。

另外,不管是台风或地震,刚开始讯息混乱,无法精确掌握情况的严重性和死伤人数,因此演练中新闻澄清的工作很重要。

江宜桦强调,如果没有最基本的演练,对于基本的动作、配置会不熟悉,就无法应付突如其来的灾害,要把天灾当作严肃的事看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