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交会联手FBI 调查美联社假推文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美联社推特账号遭黑客攻击后,发出一条白宫爆炸、总统受伤的假推文,导致华尔街恐慌,股市暴跌,短短几分钟蒸发掉约两千亿美元。24号(星期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与联邦调查局(FBI)开始联手调查这一事件。

周二下午1点07分,美联特的推特账号,发出消息:“号外:白宫发生两起爆炸,奥巴马受伤。”

短短几秒钟,消息传遍华尔街,几大股指纷纷跳水,市值瞬间蒸发约两千亿美元。美联社很快发现这次黑客攻击,白宫发言人卡尼也快速反应:“总统很好,我刚才还跟他在一起。”

惊魂之后,华尔街交易员长吐一口气,股指迅速反弹。不过事件让人们清晰的看到,社交媒体的“瞬间报导”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事发后,自称“叙利亚电子军”(Syrian Electronic Army)的组织,承认对这起黑客攻击负责。之前,这个组织还入侵过BBC的天气预报推特和CBS两个访谈节目的社交网络账户。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专员丹尼尔•加拉格尔(Daniel Gallagher)周三表示,正在跟联邦调查局调查假推文案。

网络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的安全顾问舍瑞(J.D. Sherry)介绍,黑客可能是先获取了一名美联社负责维护推特账户员工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发布假推文。

威斯康星 – 麦迪逊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新闻伦理中心(Center for Journalism Ethics)主任瓦德(Stephen Ward)表示,事件证明了信息对社会的影响力,也对各新闻机构提出一个新要求,那就是怎样提高信息发布的安全性。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