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国难与名利场

【新唐人2013年4月24日讯】中国人天生健忘。当年汶川地震最后演变成什么结局,我们不是不知道,为什么再度重演一幕悲喜剧?

汶川地震发生时,我也和大家一样,天天在关注灾情的发展,并且,还在微博上发起募捐活动,并将微博募捐来的资金交给上海市红十字会,指明捐给灾区的的小朋友。然而,当我们最后咨询捐款的下落后,灾区有关当局回答:无法查到我们捐赠的款项。后来发生郭美美事件,我们终于恍然大悟。

雅安地震发生后,我们看见新闻报导,雅安也是当年汶川地震受害灾区之一,灾后重建的住宅很多在本次地震中不能幸免,很多房屋倒塌造成灾难。这是什么原因?难道还要我们来说吗?

地震是一场国难,许多同胞残遭罹难,实在令人痛惜,而我们的政治家一个一个出现在电视上不断表演自己的悲天悯人的心怀。温相出现在汶川灾区的一幕大家一定记忆犹新,那是多么滑稽的一幕,世界上最大的影星的面目一目了然。现在,雅安地震,李中堂亲临,居然微博出现的是李中堂早上吃萝卜稀饭,难道又一个影星诞生在中国政界?这种表演的结果必然就是灾后重建的款项落入官员私人的腰包,做好的房屋又成豆腐渣。

灾后,英雄和劳模,各类大亨、名人和一帮势利之徒,不断出现在电视上,又有多少人去悼念死去的同胞?想想吧!

地震是一场国难,难道北京一场暴雨造成那么多同胞罹难就不是国难?但是,影星们有谁出面去安抚死去的同胞?还有北京的雾霾、上海的禽流感以及无数的有毒食品,恶性通胀,货币、债务和房价泡沫,资源掏空,环境破坏,污染遍及神州,难道不是一场更大的国难?他们的表演,还有什么意义?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