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毕业展 客家婚嫁一览无遗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22日电)文化大学大众传播学系将于5月3日起,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4号仓库办第17届毕业展“转运站”,其中,客家婚嫁文化抢先展览,获得好评。

以客家为主题的“酷而特毕制小组”抢先于4月中举办“婚”客家婚嫁文化展览,获得不少年轻族群及外国朋友回响。

“婚”客家婚嫁文化展览以中英双语呈现,吸引许多外籍学生参与,其中还包括一对异国情侣。他们在接受访问时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展览,很喜欢客家传统婚礼服饰,过去很少接触这样的文化。”

活动负责人之一的文化大传系四年级学生赖光亿说,选择“客家婚嫁文化”作为毕制的主题,除了小组成员多数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侨生,对客家文化有浓厚的喜爱之外,更希望藉由毕展,吸引年轻人及外籍生对客家传统婚嫁习俗的目光与了解。

展览现场除了相关婚嫁文物外,还有影片欣赏,全片是以纪录片的方式分别呈现马来西亚及台湾客家两种不同面貌的传统婚俗文化,片长约12分钟,由大传系学生独立采访并剪接完成。

来自马来西亚的小组成员之一周嘉乐受访时表示,大家为了这次的展览都非常用心去做,也希望为大学四年学习留下成果。另外,她说,到场参观的外籍人士对展览用双语方式呈现,认为很贴心,也很国际化。

由于“婚”客家婚嫁文化展览颇获好评,酷而特团队说,欢迎之前向隅的民众,于5月3日至5日,到松山文创园区参观文化大传系第17届毕展,届时“婚”将举办“口碑场”,与大家共同体验闪亮有趣的新客家风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