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明芬入主华丰 首要拼转盈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2日电)老牌轮胎厂华丰完成经营权和平转移,新任董事长苏明芬表示,首要目标就是转亏为盈,未来并将与杜拜及缅甸外资合作,让华丰的品牌从海外红回国内。

苏明芬是从科技业业务出身,2011年接掌华丰泰董事长,去年也曾短暂担任华丰董事,这次趁华丰去年董事会通过私募10万张的契机,入主华丰,除了这次取得华丰约5万张私募普通股外,近期华丰还要再办私募普通股3万张,也将由苏明芬团队吃下。

苏明芬指出,从经营华丰泰2年的经验,对东盟市场轮胎需求相当看好,加上轮胎业具有技术及资本门槛,华丰旗下有两大自有品牌“DURO”及“QUICK”,一旦建立相当知名度,获利并非难事。

苏明芬认为,华丰台湾母公司及转投资泰国子公司近年都处获利状况,但中国大陆转投资常熟厂及苏州厂却成为获利包袱,导致华丰连亏3年,今年除积极提高台湾、中国大陆厂的稼动率至6成以上,也将大举行销华丰自有品牌,已与电视购物业者、计程车队、租赁业者多方接触,希望能增加售后维修(AM)市场的商机。

除了从内部开始整顿华丰外,苏明芬也将引进外援,包括缅甸、杜拜都已有外资有意与华丰缔结策略联盟的关系,苏明芬表示,华丰泰在东盟市场已有相当知名度,并是马来西亚小胎的第一品牌,看好缅甸市场,将引导台湾华丰进军缅甸市场。

此外,苏明芬也将与去年辞去董事的大股东住友橡胶(Sumitomo)重新展开对谈,不排除邀请重回董事会。

苏明芬强调,未来华丰在市场上将“动作频频”,不但将积极参与各大轮胎相关展览,也将多方缔结策略联盟,包括东南亚轮胎厂,都是华丰可能寻求合作的对象。

此外,华丰也将进行资产重估,并将启动常熟厂的土地再利用计划,苏明芬表示,目前苏州厂仍有闲置土地,在与常熟政府机关达成协议后,将把常熟厂的产能转移至苏州厂,并将多余的闲置设备出售给缅甸的合作伙伴。

苏明芬指出,进入华丰经营阶层后,将在2个月内进行经营团队的改组,有初步成果后,预计6月举行首次法人说明会,向外界说明华丰未来的展望及愿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