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证风险有限 适合小额投资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7日电)权证投资进入门槛低、杠杆效果强、又可以做风险控制,富邦证券副总经理吴仁杰表示,相较于股票,权证最大的风险就是输掉权利金,很适合拥有小额资金的投资人。

不过,市面上随时都有几千档权证商品,应该如何选择?吴仁杰传授6大撇步。

第一、挑选标的:挑选熟悉的个股。

第二、挑选方向:如果看多则买认购权证,看空则买认售权证,最重要要挑选趋势明确的个股,获利的机会就比较大。

第三、挑选到期日:如无特殊目的或十分有把握个股,短期表现请排除投资一个月以内到期权证。投资权证要特别注意“时间”,一旦发现看错方向,就该立刻停损出场,再去寻找新的投资标的,才是上策。

第四、挑选履约价:可以选择轻度价外或接近价平,不要选深度价内或深度价外,这样的权证爆发力较高,不过仍要视投资人风险偏好度来决定价内外程度。

第五、挑选隐含波动率:建议可选择相对较低且稳定的隐含波动率,通常隐含波动率高,权证价格相对较贵,反之则相对便宜,然而这个数据一般投资人无法算出,建议使用券商网站或电子下单软体功能来精算或观察。

第六、挑选优质券商:优质券商期望可以协助投资人赚钱,透过扩大成交量,维持业务经营,对投资人较有保障,因此,选择稳定操作的优质券商是很重要的。

吴仁杰指出,今年以来,愈来愈多专业投资人投入权证市场,经常见到“千万”金额进出,表示台湾权证市场正朝着正面健康的方向发展,若看对方向,权证“以小搏大”的获利相当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