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银行争气 高盛获利奏捷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公布第1季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期,主要因这家金融海啸前获利表现最佳的券商承销股票和债券的营收成长。

高盛今天发出声明稿公布,第1季净利提升7%至22.6亿美元,或每股4.29美元,优于去年同期的21.1亿美元,或每股3.92美元。彭博社调查24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为3.87美元。

现年58岁的高盛执行长布兰克费恩(Lloyd C. Blankfein)正试图减支19亿美元,并从交易量成长和部分竞争对手退出业务区块得益,借此提升去年10.7%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OE)。自2007年年底以来,高盛营收已衰退超过1/4。

Farr, Miller & Washington LLC分析师戴维斯(Keith Davis)在业绩出炉前表示:“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这是相当棒的一季。”

高盛纽约股价昨天下挫1.8%,收在146.46美元。去年大涨41%后,高盛股价年初到昨天为止续涨15%。高盛股价在2009年10月14日触及193.60美元。

纽约JMP证券公司(JMP Securities LLC)分析师特隆恩(David Trone)指出,交易业务收入受益于公司债量增、高收益债信用利差降低以及利率衍生性商品数量增加。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第1季强弹10%,有助于抵销美股成交量缩小的情形。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昨天公布,固定收益交易较去年第4季成长69%,超乎分析师预期。全美资产居冠的银行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12日则公布,随着开支减少16%,获利优于预期水准。

全美第2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订明天公布业绩。第6大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报18日出炉。(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