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同盟60年 韩总统五月访美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随着美国国务卿克里结束韩国之行,韩国总统朴槿惠下个月也预定赴美访问,会晤美国总统欧巴马。由于朝鲜半岛目前处在紧张的局势,预料美韩如何共同应对朝鲜威胁将是会谈的核心议题。此外,随朴槿惠出访的贸易代表团也将是创记录的大规模,因此美韩的贸易关系也会是双方讨论的重要议题。

白宫星期一(4月15日)宣布,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5月7日,于白宫会晤韩国总统朴槿惠。

这是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后,第一次访问美国。今年正好也是美韩同盟成立60周年,朴槿惠的访美之行,具有深化美韩同盟的意义。

根据白宫声明稿指出,双方将商讨如何应对朝鲜威胁,以及持续合作使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等议题。此外,两国还将针对加强经济合作、提升安全领域合作,与安保现代化等问题进行讨论。

此外,美韩在去年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次朴槿惠的访美之行,韩国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等多家集团领袖都将随行前往,贸易代表团规模创历来最大,预料也将使美韩之间的贸易关系升温。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