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4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法国欠缺活力 青年大量出走

根据法国外交部的统计,从2008年以来,18到25岁出走国外的法国青年增加了14%,青年纷纷转往国外发展的趋势,目前有15万5,266名青年在国外生活,主要原因是国家欠缺活力、经济低迷。

欧元区财长 通过赛岛百亿纾困案

欧元区财政部长正式通过对赛普勒斯100亿欧元纾困案。三年期纾困中的第一笔贷款将在5月中旬交给赛普勒斯,其中90亿欧元由欧元区出资,10亿欧元由国际货币基金(IMF)出资,另外,赛普勒斯政府也必需自行筹措130亿欧元,其中大半来自关闭的赛普勒斯大众银行(Laiki Bank)与重整赛普勒斯银行(Bank of Cyprus)。

日债波动大 日银目标恐难达阵

自从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倍增资产收购规模以来,日本政府公债出现10年来最大的波动率,恐怕将削减债券价格,以及破坏经济成长目标。

中国第一季GDP数据 远不如预期

中国国家数据统计局公布第1季GDP,比去年同期增长7.7%,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8.1%,其中,工业生长和去年相比,只有增长8.9%,远低于市场预估的10%, 3月零售业也只有增长12.6%,与去年12月的15.2%相比大幅滑落,显示中国经济成长明显趋缓。

日圆贬值 日本万物齐扬

日圆兑换美元急速贬值,并且逼近100日圆的整数关卡,使得日本国内各行各业掀起涨价的声浪,根据报导,美国产葡萄、橘子的采购价格较1年前增加2-3成,日本各家食用油大厂也自本月起调涨了出货价格,制粉厂也计划于今年6月调涨商用面粉售价,此外,王子制纸(Oji Paper)、日本制纸(Nippon Paper)等日本2大造纸厂,计划调涨面纸、卫生纸等家庭用纸价格,价格调涨15%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