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蒲亭申报年收 比发言人还少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2日法新电)俄罗斯政府今天公布公务员收入申报书,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去年收入570万卢布(18万3000美元),大致和总理麦维德夫差不多,但明显少于他的发言人。

收入最高的是俄国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他是政府经济决策上的重要人物。根据克里姆林宫(Kremlin)官网公布的资料,他申报去年家庭总收入4亿4840万卢布(1440万美元),其中约有一半是他的妻子所得。

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的配偶申报无所得,他的收入则为580万卢布,而蒲亭的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他和妻子的收入共为1110万卢布。

俄国官员去年才必须依规定申报收入,舒瓦洛夫去年的高收入引起瞩目,使他不得不明确表示自己的收益合法,全未违反俄国法律。

舒瓦洛夫发言人今天说,舒瓦洛夫将国外账户和信托资产转回国内,符合即将调整的俄国法律,也就是这个国家未来将禁止官员拥有海外账户和资产。(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