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复苏获动能 高盛降金价预估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根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连续12年的多头格局后,黄金价格循环周期翻转正在加速,主因美国经济复苏获得动能。高盛下修至2014年的金价预估。

高盛将金价3个月目标价由每盎司1615美元下修至1530美元,6和12个月目标价分别由1600和1550美元下调为1490和1390美元。

金价今年已下跌5.7%,因市场传闻指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可能因经济复苏而缩减刺激政策规模。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本月2日的报告指出,金价正处于泡沫中。

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的黄金部位,昨天下降到1200公吨左右,创2011年6月以来最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昨天以美元走强与欠缺避险买盘为由,将2013年金价展望调降12%。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虽然欧元区避险需求再起,且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过去1个月金价却没有变动,凸显投资人对持有黄金的信念正在快速消退中。尽管通膨升高可能是下一次金价循环的催化剂,但这可能还要好几年的时间。”(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