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 华府樱花绽放千姿百态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美国首都华府正感受到浓浓的春天气息。潮汐湖畔盛开的樱花款款落下,春天真的到了。

每年三月底四月中樱花绽放的季节是华盛顿特区的大事。人造潮汐湖(Tidal Basin)畔上千颗的樱花树,吸引无数寻春赏樱的游客,还有许多人远从海外慕名而来。

白色和粉红色花蕾风姿卓越,一阵徐风吹来,落英缤纷,让眼前的美景更加动人。

不过,最能见识到樱花的千娇百态,大概就是这位高坐在马匹上的警察先生。

美国公园警察马可•薛以特MARK SHUETE:“我们总是能从马背上看到很棒的景致,我很幸运,骑着卡斯特(马的名字)在潮汐湖周围转转,这是个美丽的日子,这里所有的一些都在盛开。”

这些樱花树背后有述说着一段真挚的友谊。距今1百年前,1912年,日本政府赠送华盛顿3千株吉野樱。此后,每年的国家樱花节,就是为了纪念美日紧密的合作关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