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传洽购WhatsApp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数位趋势(Digital Trends)网站引述熟悉内情的人士报导,谷歌公司(Google Inc.)与即时通讯软体WhatsApp进入洽商阶段,WhatsApp可能成为谷歌下一个金额达10亿美元的收购标的。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4至5周前展开谈判,WhatsApp姿态强硬,试图拉抬收购价码,数字“接近”10亿美元。

报导表示,把WhatsApp纳入麾下将可加速谷歌整合旗下Google Voice、Google Hangouts、Google Talk等通讯服务的脚步,并且强化与脸书(Facebook)在通讯方面的竞争力。

这类的服务整合目前可能是谷歌的优先要务。市场传闻指出,谷歌正在打造一项名为Babble的计划,提供其不同服务之间的跨平台通讯。这项传言中的WhatsApp并购案有可能成为谷歌将卓然有成的团队纳为己用的手段,一如去年7月谷歌买下电邮应用程式(app)Sparrow。

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去年12月3日披露,脸书也许已在洽购WhatsApp;数位包打听(AllThingsD)稍后则指出,脸书并未展开并购谈判。(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