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摊上大事了!开局四件事成全国焦点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2013年以来,河南大事不断,先是开发商碾死农民,而后官员集体车祸….一连串事件使得媒体和网民的视线一直聚焦河南,各种犀利点评也应运而生。

事件之一:不同意800元每亩征地 农民被开发商碾死

3月27日,河南中牟县一位村民为了保护自己承包的土地,被开发商铲车碾死,激起了百姓的愤怒和社会广泛关注。

据报导,河南省弘亿公司欲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承包牟县村民宋合义等3人承包的10亩地,宋合义等人不同意,该公司把铲车直接开到地里,宋合义上前阻拦时被铲车碾死。

事后,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笑称,纯属意外事故。被网民唾骂“冷血笑容”。虽然在舆论压力下,肇事方弘亿公司已和死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肇事司机也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批准逮捕,但是人们质疑声仍未停止。最近涉事企业又被爆出曾因违规占地受到国土部门的处罚,但因其“背景”深厚,无人敢动。

网友点评: “利益链条:司机背后有老板、老板背后有官员、官员背后有靠山……结果:司机过失杀人顶罪、老板赔钱息事宁人、官员假装裁判无事……”

事件之二:五官员“考察”归途车祸身亡 网民狂欢

4月7日凌晨,河南新密市发生车祸,造成5名官员和1名司机死亡,尽管官方对外声称5名官员是工作考察回来的途中“因公殉职”,但因为恰逢清明假期,加之考察地为“福建武夷山、考察项目是”印象大红袍”,因此网民普遍认为“殉职”官员是在以“考察之名”行公费旅游之实。

五名官员职务分别是河南陕县政协主席、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旅游局局长,还有一位国土资源局长受伤治疗中。车祸发生后,网民有调侃的、有谩骂的、有嘲讽的,唯独没有伤心的,甚至有各地网民“发来贺电”。

网民点评:“清明时节好旅游,借口不用添忧愁,挂个工作多拿酬,只是车祸命难投”。

事件之三:大学书记被曝包二奶 记者采访遭“纪委”殴打
河南范县一高校的党委书记被其包养的二奶举报后,竟派人冒充“中纪委”干部,将记者殴打、挟持长四个小时。

据报导,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赵茂辰4年前包养“二奶”袁某并生下孩子,但如今“受威胁”的袁某向记者举报,3月27日,记者前往采访,并暂时入住酒店中。当晚赵带领4名自称是“中纪委”六室的人闯入酒店,将记者暴打并搜身。随后将记者反剪双臂挟持出酒店,挟持长达4小时,期间多次殴打、威胁和辱骂。

后经记者向中纪委求证,带头打人的“中纪委”干部为假冒。但这位“干部”称,他哥哥是为中央某领导服务的。据了解,此人开的是凯迪拉克越野车,车牌为京P2RP65。

网友点评:这位大学书记实在有违常理,正常不是应该出血进行封口、或找关系“公关”报社、或利用各种手段给报社施压吗,殴打记者脑子进水了?

事件之四:河南安阳市委书记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4月7日,大陆网传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省纪委立案调查。据资料显示,这位书记2012年4月25日刚刚由安阳市长升至市委书记,任期不到一年就被立案调查。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据微博爆料,张笑东书记刚刚在4月3日大张旗鼓的代表四大班子前往火车站劳师动众的迎接“航天女英雄”刘阳,7日就被立案调查,背后故事引人玩味。

网友点评:平坟你是超时率,接见刘洋你第一;今日你成众矢寽,百姓欢呼正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