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码头 李沃士盼阻绝禽流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7日电)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持续升温,金门县长李沃士今天下午视察小三通码头检疫设施,期许让金门乡亲安心。

李沃士由县府卫生局长陈天顺陪同,视察水头码头的卫生署疾管局、国境队等单位检疫设施与状况,并视察署立金门医院负压隔离病床准备及医院应变情形。

卫生署疾管局金门办事处主任王贺舜表示,小三通入境旅客通过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如体温超过一定标准就出现警示,并接受耳温枪进一步量测,如超过摄氏38度时就在隔离空间接受进一步调查,并委由高雄港消防局金门分队救护车后送署立金门医院诊察。

体温异常民众隔离空间没有明显的隔绝设施,王贺舜说,体温异常民众的呼吸有独立空调器处理;李沃士指示县府港务处长许正芳与王贺舜研商隔离空间设置。

李沃士检视入境旅客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有否不断电设备,能否在停电时正常运作?王贺舜表示,不断电系统能维持仪器1、2小时运作。

李沃士指示许正芳将这2个单位纳入县府港务处备用电力系统内,以维持仪器在停电时的正常运作,通关与检疫作业不受影响。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金门检疫站上紧发条,加强水头码头、料罗港、尚义机场检疫检查,以及检疫侦测犬对禽鸟类及产品的侦测,严防旅客携入大陆禽鸟类及产品入境。

李沃士表示,了解卫生署防疫准备工作,确保小三通路线顺畅安全,确认发烧民众再送署立金门医院处置;第一线相关单位合作、沙盘推演、实兵演练,紧密一起,让乡亲安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