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促清除恶党侵扰 护表达自由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有中共江派背景的团伙多个月来不断侵扰法轮功真相点,引起极大民愤。在民意压力下,港府有关部门近期通知恶党团伙,要求拆除非法张挂的横幅,有关行动也同时指向法轮功真相点。事件引起社会关注,议员、人权团体呼吁当局公正合理地执法,保障包括法轮功在内的正当表达权利不受侵犯。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主席李卓人强调,港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采取行动清除用于侵扰他人权利的非法横幅,要分清是非,不能牵连受干扰的一方。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所以他不应该让任何团体阻碍或滋扰另一团体表达,要彻底解决就是要执法令滋扰他人的人士停止,这才是正面的做法。”

他并担忧梁振英当局想借着清理青关会的横幅,也把法轮功真相点清除。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制造两方对立的气氛,用半年至一年时间制造气氛,之后有借口去清场、拆横额。不但是法轮功,所有香港人的自由都受影响。”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认为,青关会用横幅掩盖法轮功的表达活动,当局应该关注,但他不希望当局借此收紧表达空间。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如果政府藉这类的环境去清除所有的表达活动,无论是针对哪个团体都是不恰当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