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陆客游故宫摔死 台检方釐死因

【新唐人2013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一名年约50多岁的大陆观光客5日下午赴故宫参观时,不慎从2楼平台栏杆跌落低处,消防局接获报案,救护车抵达时,伤者已无心跳。目前辖区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会同故宫,并询问旅行团导游、同行观光客,进一步厘清事故原因。

据中央社报导,张姓大陆观光客参观故宫摔落平台案,由于这是故宫首度发生类似意外,辖区士林警分局相当重视,已会同检方了解身高171公分的张男何以会翻落高达97公分高的栏杆。

警方调查,昨天下午3时多安排行程即将结束,张男与同团两名友人先是在广场上拍照,友人转身回到大厅不久,张男就发生坠楼意外。

台北市消防局119下午3时16分接获报案,救护车抵达时,伤者已无心跳,经送新光医院急救1小时伤重不治。

故宫公共事务室主任苏庆丰表示,坠落地点的露台护栏,都是经过安全评估的设计,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意外,由于警方尚在厘清案发过程,故宫静候调查结果,不便对外发言。

张男是参加东森旅行社旅游团来台观光,事发后,东森旅行社副总经理李迎荣,赶抵医院探视,协调死者家属料理后事,并处理相关保险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