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锅重咸 1餐钠含量抵3天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卫生署今天指出,麻辣锅汤底连同沾酱、配料,吃1餐会吃进6400毫克的钠,超过3天分,嗜吃麻辣锅的老饕是高血压的候选人。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试算显示,麻辣锅汤3碗共约600c.c.,就有3800毫克的钠,沙茶酱2大匙与酱油1大匙就有1000毫克的钠,王子面1包、油条半条、以及高丽菜、金针菇、炸豆皮、虾子、猪大肠、牛肚、梅花或霜降猪肉、蛋饺、黄金鱼蛋等火锅配料钠含量共约1600毫克,吃到饱,6400毫克的钠也吃到爆。

国健局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成人每日钠摄取量不超过2000毫克, 2008年调查,国内19到30岁的男、女性民众每日钠总摄取量分别为4599毫克及4096毫克,已达建议值的2.3倍及2倍。

国健局表示,火锅的钠含量超多,吃1餐就超过每天摄取量,不仅麻辣锅如此,1人份酸菜白肉锅汤底也有3200毫克的钠,加上1碟豆腐乳沾酱,总含钠量也高达5100毫克;如果真爱吃火锅,最好是选择蔬菜熬制的汤底,不要用沙茶酱或豆腐乳当沾酱。

今年4月7日世界健康日将届,主题是防治高血压降低心脏病及中风的发生,国健局建议,18岁以上民众每年至少要量1次血压,由于钠盐食物摄取过多易造成高血压,常吃加工、重咸的民众,要多吃新鲜蔬果、饮食减盐,促进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