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长赶包素粽 分享大甲妈信徒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4日电)为了与外地游客及信徒分享大甲妈绕境的盛事,台中大甲义和里长王启明连续第10年包上万个素粽分送,今年还增加了福州包。

100余名地方妇女齐聚一堂,用3天的时间,包出上万个素粽及甜咸福州包,将在5日大甲妈祖绕境启程之日,在水美桥头免费分享给步行香客及阵头享用。

包素粽的想法起因于10年前,当时担任梅花救难队员的王启明协助大甲镇澜宫在大甲妈出巡时的秩序维持,但一整天的工作后却让他无暇吃饭而饿了肚子,回家后便发了愿要绑素粽请志工们享用,没想到大家吃了后都称赞不已。

每年大甲妈绕境前,就有善心人士及团体赞助包粽子所需的材料,督促王启明要继续包素粽,这一包就是10年光景。

由于素粽数量庞大,半个月前就得开始备料,分散在各地的志工也主动来报名,从原来的30余名,到现在的100多名,参与的志工有10余岁少女,也有80多岁的长辈,大家齐聚一堂,尽心尽力,用3天的时间要包出1万2000个素粽及2000个福州包,要让大家感受到在地人的热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