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虐童致死 养母判12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2日电)樊姓女子因5岁彭姓养子随地大小便,涉嫌殴打男童并曾徒手用力抓男童生殖器,男童因肾衰竭而死亡。法院审理后,判她12年。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34岁的樊女,在去年9月14日上午,因5岁的彭姓养子打扰她休息,樊女持塑胶管抽打男童;之后被告又发现养子随地大小便,竟再度持塑胶管鞭打并脚踹男童腹部,过程中被害人因失去重心头部撞击到墙壁。

法院指出,樊女当晚在新北市树林区住家替男童洗澡时,发现他在澡盆内大小便,除徒手殴打男童外,并用力抓男童生殖器,使被害人全身多处骨折和瘀伤,导致男童因急性肾衰竭死亡。

法院表示,樊女惊觉养子有异,曾试图施以人工呼吸但仍回天乏术,樊女直到晚间7时丈夫返家后,她才在丈夫陪同下向警方报案。

被告在警询和检方侦讯时曾试图卸责,辩称因照顾男童压力很大,恐罹患精神疾病;但经鉴定后,樊女精神状态并未达心智缺陷。法院审理后,依伤害致死罪,判决樊女有期徒刑12年,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