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素如服务团队:司法滥权押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日电)双子星案,台北地方法院30日裁定台北市议员赖素如收押禁见。赖素如服务团队今天表示,司法滥权羁押、戕害人权。

台北地检署侦办双子星案,认定赖素如涉犯收贿重罪、有串证之虞,28日向法院声押;北院29日裁定赖女新台币120万元交保,程宏道30万元交保。北检提起抗告,台湾高等法院撤销原裁定,发回更裁。台北地院裁定赖、程羁押禁见。

赖素如服务团队指出,依报纸所载,法院裁准羁押的关键是检察官当庭拿出一份“秘密资料”给合议庭,并要求不能递给律师团看,结果此“密件”竟让法官改变心意,裁定赖素如及程宏道都收押禁见。

赖素如服务团队认为,这种作法违背“正当法律程序原则”及“公正审判原则”,因为在完全不让被告及辩护人知悉“密件”内容情形下,被告与辩护律师无从据以答辩,严重妨害被告攻防权利,更是司法滥权羁押、戕害人权的真实例证。

赖素如服务团队指出,他们坚信赖素如是清白的,吁请法院能给予她公正审判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