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应允许世界铲除朝鲜 这个盟友太危险

【新唐人2013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出的言辞威胁不断升级,称保留对美国和韩国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弄的周边国家鸡犬不宁。美国《世界政治评论》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称,鉴于朝鲜政权具有多疑和不稳定的特点,鉴于第二次朝鲜战争也必定会以同样的方式(也就是朝鲜挑衅)开始,但愿中国这次能允许全世界铲除其危险的盟友。

朝鲜言辞威胁 目标锁定美国关岛和夏威夷的军事基地

上个月,朝鲜威胁撕毁1953年的停战协议,并且关闭了在边界地区供韩朝双方联系的热线电话。朝鲜随后宣布提高了导弹部队的作战水平,并且把目标对准了美国在关岛和夏威夷的军事基地。

朝鲜所宣布的最为蛮横的措施是,保留对美国和韩国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

《BBC》报导,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平壤目前还不可能具备把核弹头装在运载火箭上对美国发动攻击的技术能力。

在代号为“鹞鹰”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中,美国和韩国一共派遣了大约4万名军人参加,美国的轰炸机、战斗机和潜艇也开往朝鲜半岛地区,以“加强韩国的安全和备战状态”。

报导指,华盛顿希望通过这样的演习向韩国明确表示,美国作为韩国的盟友将会履行武力威慑的安全承诺。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杂志网站日前发表署名文章,作者为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地区战略与规划系主任史蒂文•梅茨。文章中称,没有哪位美国领导人希望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问题在于,朝鲜发表了太多威胁性的官方声明,保持着高度战备状态,所以美国决策者可能无法辨识出即将发动进攻的迹象。

文章称,朝鲜太反复无常,太孤注一掷,太危险,所以不能容忍其存在。因此,美国的战略目标只能是政权更替和彻底消除朝鲜的威胁。

文章还认为,无论如何,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在20世纪50年代出兵韩国之后,北京展开干预才挽救了他,中国的援助帮助金氏家族后来的成员保住了政权。鉴于第二次朝鲜战争也必定会以同样的方式(也就是朝鲜挑衅)开始,但愿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已经成熟,这次能允许全世界铲除其危险的盟友。

朝鲜专家号称攻打美国易如反掌遭中国网友质疑

与此同时,3月30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教研室主任杨虎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执意进行军事挑衅,战争是不可避免的。“美国可以说是全无防备的无人之境,攻打美国易如反掌。”

永远的未成年:你说的这句话,和为人民服务一样的可笑。

津市手机网友:所谓专家中国的和朝鲜的无区别。

河北省石家庄市网友:张绍忠之类的军事专家。

江苏省网友戏称:等着看你们消灭帝国主义,统一朝鲜半岛呢。

山东省潍坊市网友:兄弟那你的兵靠什么运过去呢?你到的了美国本土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