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发电效率高 吸引外国买主签约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285)3月26日,在高雄市举办的一场海浪发电发表会,吸引多个国家代表到场见证,还签订了海浪发电设备建厂协议书。

低成本、高效能,海浪也可以发电。来自斯里兰卡、印度、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5个国家代表,与台湾厂商签订建厂协议书。

中华创新发明协会理事长吴国俊:“这一种海浪发电是最经济的,最实际的问题是它没受到重视,重视以后,他们(外国代表)就远道而来,他们来发现这个替代能源是最棒的。”

机械设备公司董事长杨辉雄:“在地球上的能源,就是自由落体是最大的能量,只要海浪可以把一个东西抬高的话,它再掉下来,就是自由落体的能量。”

从模拟动画分析来看,海浪发电的转换效能高达65%,远超过火力发电的36~40%,每1千瓦(kW)成本大约1,500美元,比太阳能、风力发电等成本更低廉,此外还有两个优势。

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教授沈建全:“因为它有很多人工鱼礁的效果,会有很多藻类来聚集,很多岩礁性鱼类或者是贝类来这边,对海岸的侵蚀又会减缓。”

中华创新发明协会理事长吴国俊:“今天的典礼完成以后,我会把实际上今天的记录,我一定会往上面的政府有关单位反映,请政府重视这一点,不要再为了核电大家伤脑筋。”

台湾四面环海,是海浪发电的最佳地区,面对民间反核声浪,也许台电应该未雨绸缪,思考电力替代方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