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统穆夏拉夫上法院被砸鞋(视频)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喀拉蚩29日法新电)巴基斯坦1名律师今天在前总统穆夏拉夫进入法庭以延长保释期时,朝他砸鞋。穆夏拉夫被控谋杀以及开除法官。

目击者告诉记者,约20名律师在信德高等法院(Sindh High Court)向前军事统治者穆夏拉夫(PervezMusharraf)抗议。他们高喊,“他是独裁者,应吊死他”,然后其中1人砸出了1只鞋。

在穆斯林世界,丢鞋是特别具有侮辱性的举动。

根据电视画面,这只鞋并没有打中穆夏拉夫。目击者说,丢鞋的人被几名便衣安全人员押走。

穆夏拉夫在主动流亡4年后于24日返国。他到法院是为延长上周获得的保释期,他的罪嫌包括2007年杀害前总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2007年开除法官、及2006年杀害1名俾路支族(Baluch)叛乱领袖等。

法院说,穆夏拉夫在开除法官案获延长保释2周。穆夏拉夫的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All Pakistan Muslim League)成员说,在其他2案,穆夏拉夫保释期获准延长21天。(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