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子星案 邱大展曾告媒体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7日电)台北市财政局长邱大展被控在双子星案过程中泄密,检调今天约谈到案。邱大展曾为双子星案控告媒体,案件由北检侦办中。

台北地检署去年12月间受理双子星案,怀疑邱大展在双子星案招标过程涉嫌泄密,另查出一名台北巿议员涉嫌收贿。检调今天兵分21路搜索,带回邱大展、女议员、前捷运局官员贾二庆及太极双星公司负责人何岳儒等10余人。

财讯双周刊去年11月初报导,代表台北市长郝龙斌前往日本的邱大展返台后,公开宣布要与日本森集团策略联盟,合作开发双子星案,甚至表明会负责处理部分私人土地等情事;报导也指出,在10月底的审查会上,轮到第3组太极双星时,身兼审查委员的邱大展开头便表示特别喜欢这个团队。

邱大展认为财讯报导不实,日前向台北地检署控告财讯的公司负责人、社长及撰文记者等3人涉嫌妨害名誉;检方表示,本案已分案交由检察官侦办中。

邱大展当时发布新闻稿指出,相关招商内容均载明于参加行政院全球招商—日本“投资贸易参访团”出国报告;他出访日本为正常招商,并非针对特定厂商,回国后绝无作任何公开宣布要与任何厂商合作开发情事。

新闻稿指表示,他在审查过程中,确有提出询问事项,实际上是质疑其承诺事项会否改变,已善尽审查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