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酸菜笋干 含添加物比率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6日电)屏东县政府卫生局2月分抽验县内市售的金针、酸菜及笋干,在抽验的样品中,含二氧化硫及防腐剂的不合格率达48%。

卫生局针对辖区生鲜超市、传统商店、市场摊商抽验市售金针、酸菜、笋干产品共33件,检验项目为防腐剂(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二氧化硫、过氧化氢,其中16件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48%。

卫生局表示,16件产品中,4件金针及9件酸菜含二氧化硫过量,3件笋干含苯甲酸(防腐剂)过量。卫生局已对不合格产品要求下架,并追查供应商。

卫生局也呼吁消费者选购金针、酸菜产品时,不要选购外观颜色过于鲜艳亮丽且闻起来有刺鼻味的产品,尽量选择有完整包装且有标示。

为避免食用含有二氧化硫残留的金针及酸菜,建议民众在烹煮时打开锅盖煮沸至摄氏100度30分钟,就能使二氧化硫成分挥发完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