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中国通】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3月25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非洲“新殖民主义” 中共阻拦非洲梦?
中共军事家张召忠声称:黄海渔民养殖海带 可阻拦美国核潜艇
贝克汉北大秀纹身 引轰动

习近平“鞋子论” 给非洲穿什么“鞋”?

3月26号,习近平就任中共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对外访问,行程已经到达南非,他将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峰会。之前,3月22号到25号,习近平先后到访俄罗斯和坦桑尼亚并发表演说。在俄罗斯,习近平在论及政治体制时,提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而在坦桑尼亚,习近平表示,将继续对非洲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帮助。这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中共政府现行的外交政策,能给非洲,穿上合脚的鞋子吗?

在刚刚结束的对俄罗斯的访问中,习近平谈制度时,发表了“鞋子与脚”言论。

中共国家主席 习近平:“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

两天前,美国总统欧巴马访问以色列,也拿“鞋子和脚”做比喻,呼吁以色列青年人换位思维。

他说:“把你们的脚放进巴勒斯坦孩子们的鞋里,并通过他们的眼睛看看这个世界。”

中美两国领导人,不约而同,用“鞋子”论阐述外交政策和理念,引发关注。

之后,习近平到访非洲坦桑尼亚,将中共对非洲的外交与“其他国家”联合阐述。

中共国家主席 习近平:“中方希望,中非关系发展能愈来愈好。”

中国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美国也在非洲市场占有巨大份额。两国都依赖非洲大陆的石油进口,积极谋求本国产品在非洲出口。

而中美对非外交始终存在最大差异。其中之一,便是对非洲经贸往来中,是否附加政治条件。

中共国家主席 习近平: “中国将继续为非洲发展,提供应有的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帮助。”

实际上,中国和美国在向非洲发展经贸的同时, 也把各自体制的产物,带入非洲。

时事评论员文昭:“中共在非洲的活动宣称不附加任何条件,实际做的事情主要是通过一些经济活动输送利益,来维持现在非洲很多臭名昭著的独 裁政府。它本身不希望看到非洲的民主化。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中共在苏丹投资进行石油开采,从而支持苏丹的巴西尔政权,以及支持利比亚前卡扎菲政权,这是比较代表性的。”

美国则为非洲带去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以及先进的民主制度和人权观念﹔这与近年来,非洲民众人权意识觉醒,呼吁民主的愿望相符合。

而中共在非洲输出集权体系的弊端,因此加重了非洲政府的腐败。

时事评论员文昭:“而且中共也把中国国内走关系、行贿受贿这种腐败方式也输出到非洲。所以在这种经济活动下,所以在这种经济活动下,非但没有推进非洲社会更加文明和昌盛,反而加重了很多非洲国家政府腐败的状况。”

中美两国基点不同的“鞋子论”,在外交政策中的体现也大不相同。哪一双鞋,才真正能让非洲走向“非洲梦”呢?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非洲“新殖民主义” 中共阻非洲梦?

3月25号,习近平一行结束了对坦桑尼亚为期两天的访问,启程前往南非。习近平在坦桑尼亚的演讲中称,非洲是非洲人的非洲,非洲人正在走向非洲梦。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对外界指称其在非洲实行“新殖民主义”的回应。

习近平访问坦桑尼亚,不仅留下“3年200亿美元贷款”的大礼包,还发表了他接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后,在非洲大陆的第一次演说。

中非合作关系始于上世纪50年代,近十年来,中方加大了对非洲的经济和劳动力输入。据中共官方数据,2012年,非洲对中国的出口额高达1130亿美元,是十年前的20倍。

同时,北京方面估计,大约有近100万中国人,在非洲工作。但是伴随中共在非洲足迹的扩大,非洲民间对中共政府的态度,日益转变。

今年3月12号,尼日利亚央行行长萨努西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非洲必须抛弃对中国的浪漫期许。”他警告:非洲“正打开大门,使自己暴露于一种新形式的帝国主义之下。”

学术界分析认为,非洲要实现非洲梦,就必须实现工业化,改变依靠能源、矿产出口的经济格局。但萨努西认为,中国从非洲进口原材料,再转而向非洲出口加工过的成品,使得非洲本土的制造业不断萎缩,这正是殖民主义的实质。

联合国数据显示,非洲制造业在地区GDP中所占的比重,已从12.8%降至10.5%。

作为非洲的头号贸易伙伴,中国从非洲进口的物资,近八成都是不可再生的矿产资源﹔但出口给非洲的物资,则是纺织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

2011年,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非洲尚比亚访问时,公开向非洲国家警告,指中国在非洲投资与提供援助时,“并非总是把非洲利益放在心上”。希拉里说:“我们不想见到非洲出现新殖民主义。”

BBC中文网25号的报导称:“不仅西方国家,非洲国家也有越来越多人认为,中国在非洲实行的是一种新的殖民主义,它使用的是和当年西方殖民者一样的剥削非洲的手段,只不过,是用更友好的外表来掩盖而已。”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习访俄 签巨额战机潜艇军购合同

中共官方3月25号(星期一)确认,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带给俄罗斯近十年来最大的一笔中俄军购合同,金额估计高达35.6亿美元。

央视称,在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之前,中俄签署协议,购买24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和四艘拉达级潜艇。

尽管中共没有透露合同的总金额,但目前作为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苏-35在国际市场上的售价, 约6500万美元,俄罗斯报导四艘拉达级潜艇卖了20亿美元,这样两项累积35.6亿美元。

BBC引述“国际航空新闻”说,中共一直希望少量购买苏-35战机,但俄方不同意,担心中方这样做是为了偷学技术,所以坚持让中方下大单。

这次拉达级潜艇采取合作建造方式,即两艘在俄罗斯建造,两艘在中国建造。

中方斥巨资购买军备,让日本不安。25号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通电话时表示,希望欧盟继续实施对华武器禁运。

欧盟成员国回应1989年天安门事件,为保护人权,对中国大陆实施武器禁运。禁运至今仍然有效。同样实施对华武器禁运的还有美国。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了解真相国际日 胡佳:真相是民众武器

每年的3月24号,是“了解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真相权利和维护受害者尊严国际日”,这个节日是由联合国大会在2010年宣布设立,强调了解真相和伸张正义的重要性,及缅怀那些为揭穿真相、捍卫人权而奉献和牺牲生命者。

“了解真相权利国际日”的内容包括,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受害者或其家人,有寻求和获得受害者下落、及罪行发生背景原因、案犯身份、调查进展与结果等权利。

对于大陆民众目前了解真相的情况?大陆维权律师李天天认为,中国民众都被蒙在鼓里生活,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权利日。

大陆维权律师李天天:“这个权利日真是对中国太有意义了,但是呢中国政府他不会宣传这个日子,也不会宣传这种权利。中国没有一个公正的、正直的媒体,其实老百姓很多事情都是不知道的。”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中共就是靠谎言、恐怖和暴力统治。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这个国家其实并不缺少真相,真相是专制的敌人,真相被见证、被传播,同时被用来追究侵害者的责任,这些东西其实对于专制者是他们
非常恐惧的,所以百般的去掩盖、抹杀。”

胡佳表示,在中国,那些被公开的消息都无法知道真相,而是当局转移视线,对人民洗脑的一种软性维稳。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真相本身就是我们的武器,分享和传播真相本身也是一种反抗。共产党就是这个国家进步、发展以及自由民主的敌人。”

胡佳还呼吁大陆民众,当中共的暴行在身上发生时,不要保持沉默,揭露并公布出来,也是给当局建立一本“人权的账簿”,建立追责的证据账簿。

中共政府早在1998年10月,已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但至今,一直没有得到中共人大常委会的批准。

新唐人记者田净、施怡君采访报导

千只死鸭“无害水质” 居民很担心

上海漂流猪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四川眉山市彭山县南河的河道,最近又出现了上千只被抛弃的死鸭子。事发后,彭山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声称,这些死鸭是从南河上游漂流而下﹔环保局则强调水质没有污染,不会对当地居民和牲畜带来危害。对于这些官方说辞,当地民众另有说法,下面我们来看看。

彭山县青龙镇和观音镇交界的南河河岸、河中央出现了上千只死鸭子。

彭山县畜牧局对外宣称,正着手对死鸭子的死因,以及是否有瘟疫等进行检测﹔但彭山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梁卫东,却说他不知道。

梁卫东:“当天我们没有取样拿回去化验,我们把死鸭收了后全部深埋了,没有听说他们畜牧局说取过样呀,没有把那个死鸭拿回去化验。”

鸭子为何而死,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当局还是没有给出合理的答案。

一位陈先生表示,他每年都要去青龙镇买“钟鸭子”,因为那里的卤水鸭子很出名。

陈先生:“它一次死了那么多鸭子,肯定是有问题吧,没有问题的话早就公布出来了,那以后谁还敢去买那个鸭子呀。”

在青龙镇做生意的苏先生,则对环保局说水质未污染,抱持质疑。

苏先生:“怎么不担心、担心!害怕受污染啦,吃的东西嘛。”

而当地村民向记者表示,青龙镇附近有许多化工厂,早已经污染了水源。

彭山县 村民:“我们这里化工厂很多,(离青龙镇)近的有两三里路,远的呢可能有七、八里,十多里呀,肯定污染是挺严重的,自来水有时是有点脏啊,没得法的,你必须要吃呀。”

经常去彭山县的李先生认为,鸭子可能死于当地河水的污染,

李先生:“应该是河流污染,一般那个鸭子会养在河边,鸭子都在河边、养鸭的、嬉戏都在河边,鸭子会下去戏水,(那边)有化工企业。 ”

北京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微博上也提出质疑:“都没法查明怎么死的,(当局)就宣布不会有危害?”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执法者诬陷 货车装摄像头保权益

中国现在官欺民的现象普遍,不过现在很多老百姓也学会聪明了,广东佛山就有一位货车司机,他在3月20号遭到执人员的殴打。事后,执法当局不承认打人,反而诬陷司机。万幸的是,货车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记录下了这一过程。

广东佛山执法当局官员:“我们是按照法律法规的方式来执法的,没有发生不文明的情况。其实在现场呢,互相可以佐证,因为现场不止他一个交通执法人员。”

货车司机不断喊冤,被公路执法人员狂殴。但执法当局的官员则不断强调,司机很野蛮,司机触犯法规还打人。

广东佛山执法当局官员:“哪个执法人员会为了一时之气,真的去打人。分分钟就会被革职的。”

幸运的是,司机驾驶的货车上,安装了一套监控装置,把暴力执法的整个过程拍摄了下来。在铁的证据面前,有更高级别官媒的需要,司机的冤情被洗清,施暴官员被惩治。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中国搜奇】中共军事家张召忠:潜艇怕海带养殖

朝鲜半岛局势一旦出现危机,美国核潜艇能很快抵达附近海域作战吗?中共军事专家张召忠,在央视的访谈节目中说,黄海海域的海带养殖,阻挡了潜艇的脚步。

军事专家:潜艇怕被海带绞上

核潜艇速度快,续航能力强,配备弹道导弹和巡弋导弹等,在战争中所能发挥的作用极大。一旦朝鲜半岛发生紧张局势,美国的核潜艇能不能快速抵达沿海,进行武力威慑,是中共央视近期节目的一个话题。

中共军事理论家、评论家张召忠:“水底下,这个地方有一个客观的情况。就是靠黄海这边,美国的核潜艇进来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中国的黄海,位于朝鲜半岛西海岸,被朝鲜称为西海。

张召忠:“这一块,我们潜艇进出的时候,都是浮出水面进出。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水太浅,50多米,非常少的地方达到七八十米。那潜艇在水下走呢,现在老百姓养那个海带,这么粗的那个尼龙绳,很容易给你绞上。”

这番言论让网友们嘲笑:“海带可以防核潜艇,想必风筝可以防导弹”,“大陆上应该大力养殖麻雀,这样,美帝的飞机也不敢来了。”

还有的说“潜艇的用途这专家没搞清嘛!”、“新一代笑星张召忠。”

湖南“打击”PS合成淫照

军事专家不断曝笑料,地方官员的行径,更让民众哑口无语。

湖南娄底双峰县近日突然大张旗鼓的宣传,打击PS合成淫照,并称这是一场“人民战争”。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当地警方已经破获了4个团伙,通过PS合成官员等艳照,共骗取资金4530万元。

不过网友质疑,如此巨额的资金,是怎么被骗成功的?官员看到假照片后,怎么就肯乖乖交钱呢?

不少网友认为,双峰县的标语,正好揭示了当地官员本身不洁,屡屡被诈的困扰。

趴课桌午休也要交钱!

广东珠海金湾一小共有1800多名学生,其中1200多名学生因为家住的远,只能在学校午休。不过趴在课桌上休息并不是免费的,学校规定,趴课桌午休一天一块人民币。

有记者上门采访,校长却拿出省级许可,白纸黑字显示,允许学校如此收费。

港终院判外佣败诉 拒人大释法

备受争议的外佣居港权案,香港终审法院星期一裁定,在香港的外籍家佣不能取得居港权。终审法院同时认为,无需提请中共全国人大释法。

历时两年的外佣居港权案终审裁决,吸引大批传媒到场采访。终审法院驳回外佣的上诉,认为香港的外佣不符合《基本法》中“通常居住”的要求,即使住满7年也不能拥有居港权。

外佣工会认为裁决对他们不公平。

亚洲家务工工会联合理事思敏:“这是不公平的,我们也做同样的工作,我们也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不同只是因为我们只是外籍佣人。”

外佣代表律师和支持团体对败诉感到失望,但欢迎终院决定不须澄清释法。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干事孔令瑜:“今天香港政府再提请人大释法,其实是不尊重法治的精神,我们对于今天法院没有提请人大释法的决定,我们感到欣慰。”

外佣居港权案是从2011年拉开序幕,从原审到上诉,政府和外佣都各自赢过一仗。

对于香港终审法院拒绝外佣申请,香港法律界及泛民主派政党纷纷表示支持。但希望政府不要自行和主动寻求人大释法。

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我们希望律政司不要再想一些旁门左道的方式,损害香港的法治,我觉得今天的裁决释法到此为止,希望没有一个另生枝节的申请。”

保安局表示会根据裁决,审核外佣居留权的申请。据港府2011年统计,香港有11.7万名外籍佣工在香港连续居住7年或以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青关会犯众憎 港团体论坛斥恶行

针对香港亲共团体青关会不断滋扰法轮功真相点的行为,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星期天举行“打青关会论坛”,声讨中共暴行。当天青关会派出30多人到现场滋围攻。

论坛下午两点半在尖沙咀钟楼举行。活动还没有开始,青关会就来搞乱,派出数十人围攻发言人士,用高音喇叭制造极大的噪音,并大叫污蔑口号。面对混乱场面,警方用铁马将青关会隔开,但青关会依然滋扰不断,并企图阻止市民听论坛发言,论坛发起人熊立高叫口号。

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发言人熊立:“保卫香港,打倒共产党,保卫法轮功。”

多名市民发言声讨青关会是流氓,是祸港害民的中共打手。

香港民主人士伍国雄:“他们的手法真是离谱,蛮不讲理,好像泼妇骂街的手法,非常令人讨厌。”

熊立说,他们希望借论坛,让更多人认清青关会的邪恶。青关会频频滋扰法轮功真相点,也都暴露出中共的恐惧。

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发言人熊立:“因为法轮功的真相点,揭露了大量的中共镇压法轮功的事实,特别是共产党、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去盗卖,犯下了反人类、反人性的滔天大罪。共产党对此感到非常的恐惧,所以他们就想要来铲掉香港法轮功的真相点。”

他表示,青关会越流氓,反而起反效果,反让法轮功更加扬名。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访本土厂商 马英九吁企业省水

25日总统马英九受邀到中坜参加知名汽水公司中坜总厂制造三场动土典礼,谈到水情,马总统说企业的省水,是能够度过水荒非常重要的关键。

25日总统马英九到中坜参加知名汽水公司的动土典礼,马总统说起他国小、国中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快乐记忆,更赞许一家传统的产业,也能尽其社会责任,在节能减碳省水的努力。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这些非常美好的记忆,让我们觉得它之所以令我们敬佩,不光是牌子老、产品好,更重要的是它与时俱进,尤其是他在节能减碳省水方面所努力的贡献,我们都知道台湾水库也到了警戒线了,无论如何企业的省水,是能够度过水荒的一个非常重要关键。”

五零年代喝汽水是一种享受,而且还是有点奢侈的享受,也是很多人成长过程当中共同的记忆,创立于1925年的本土产业,从日据时代开始,走过八十几年的岁月,要持续的领先,一路走来,必需不断创新。

汽水公司董事长张斌堂:“产品能够让消费者来选择,你们可以期待我们在2014年大概应该上半年的时侯。”

打造新厂房,引进台湾第一条,国际级的无菌碳酸╱非碳酸线生产线,让产品及制程都居于领导地位,展现投资台湾市场的决心。

汽水公司董事长张斌堂:“日本整个市场的发展它是朝这个方向,在这个新的生产线之后,我们可以加入很多不同各式各样好的成分在里面。”

企业除了掌握未来趋势,提供消费者更健康、方便的选择外,节约水资源似乎也是当下企业主们所需面对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贝克汉姆北大秀纹身 引轰动

3月24号(星期天),贝克汉姆因为孩子生病,提前离开北京。不过当天他在北京大学刮起的旋风,迷倒一片学生粉丝。

继青岛、武汉之后,小贝来到北大,活动开始就被安排学习弹古筝。很显然,学古筝和之后的“留墨宝”只是节目,走走过场就结束了。

不过小贝还是在这些瞬间,展露了他英伦式的坦率。

例如,当有学生问他的纹身时,他大方的撩起衣服,展示他的中文纹身“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他说他的所有纹身都有意义,包括这句中文在内,他都认为很重要。

对话中,小贝还努力给学生一些启发。

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保持你的梦想,努力去实现。生命中要尽量多的去奉献。”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最感人爱情电影《冬恋望日》年底面世

被喻为2013年最感人的爱情电影《冬恋望日》,来自中港韩三地的演员近日一同会见记者介绍新剧。该剧全程在南韩取景,预计年底与观众见面。

由胡伟成创作及执导的《冬恋望日》由南韩观众心中最具男子气概的新一代男演员赵汉善、最具潜质的女主角杨子瑶,以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和大陆偶像艺人赵楚仑演出。胡伟成希望借此剧让观众一起去寻求爱情,并以颜色来形容剧中主角的爱情观。

《冬恋望日》导演胡伟成:“譬如男主角是白色,他觉得爱情是不能够随便讲的,是一个承诺,讲了我爱你就要永远都要照顾这个女仔,令她幸福。现在很难找。”

在戏中饰演赵汉善母亲的惠英红要说韩文,对她是个挑战。

香港演员惠英红:“剧本很吸引,故事很好,很感人。……我的心在怦怦跳,因为我有很多南韩的对白,我很希望我的儿子可以听明白。”

男主角赵汉善以韩文表示,很想和导演和英红姐等演员合作,所以接拍此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

三退声明节选

我一直是个积极上进的年轻知识分子,因为学业表现突出而被吸纳进中共组织,开始我还以为这是一种荣誉,现在通过突破网络封锁,我看到了许多令人震惊的真相,与我之前对共产党的认识完全相反,竟然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的罪恶发生。这让我不能不反省自己加入的这个组织到底是正的还是邪恶的。我已无法与这个邪恶的组织保持任何关系。现在我郑重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声明人: 张如意

一直信仰的政府直到出国上了YouTube大纪元和新唐人以后才发现自己一直都是井底之蛙,现在声明退党,支持民主自由,也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
声明人: 董瑞云
2013-01-25 03:31
马来西亚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通,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