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耳狗被捕 收容所:依法处理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5日电)一只狗被剪耳后仍被竹北收容所抓到,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质疑处理不当,收容所说,一切依法办理,且已有民众认养这只狗。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表示,网友转寄提供即将被安乐死的流浪犬照片,上头注明的地点是“竹北收容所”、日期是“2013/3/18”、笼位是“第15笼”。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强调,照片中狗儿的右耳明显被剪去一道V字型的记号,研判应是已被结扎后再放养,甚至有爱心人士喂养流浪狗,实在没有捕捉安乐死的必要,质疑“是有业绩压力吗?”

新竹县家畜疾病防治所竹北收容所说,捕捉人员曾补捉此狗,已有民众于3月20日认养这只米白色的狗,让狗免于安乐死;对于曾经补抓、结扎与放回的狗,会在狗耳上剪耳,做为标示用途,除非有民众举报狗妨碍安宁或造成安全上的疑虑,才会再捕抓被剪耳的狗。

竹北收容所表示,对于流浪狗的补抓与安乐死,一切依法办理,没有业绩压力;竹北收容所并吁请民众养狗需要爱心,勿随意弃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