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返国 凯瑞肯定土以和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安曼2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晚返回华府,结束4天中东行。同时,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表示,以色列和土耳其近来恢复友好关系,对中东地区迈向和平稳定至关重要。

欧巴马专机“空军一号”今晚8时8分(台北时间24日上午8时8分)降落在华府郊区的安德鲁空军基地(Andrews Air Base),比预计时间早了几小时。

专机降落约30分钟后,欧巴马接着搭陆战队一号(Marine One)直升机返抵白宫。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om Donilon)、资深幕僚贾芮特(Valerie Jarrett)和劳史(Pete Rouse)随总统进入白宫西翼(West Wing)。

欧巴马此行重点是在向以色列保证,美国认真对抗伊朗威胁,另外也试图促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启和平会谈。

欧巴马22日在访问以色列期间也从中斡旋,促使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暂时和解。

凯瑞今天在约旦首都安曼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和土耳其的和解是很重要的进展,将有助促成中东地区迈向和平与稳定的目标。”

他说:“尼坦雅胡总理和艾尔段总理展现让此成真的必要领导力,值得肯定。”(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