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杯棒赛开打 独缺玉里国小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3日电)花莲县102年县长杯棒球锦标赛暨选拔赛今天热闹登场,全县各校球队都到场,却独缺玉里国小少棒队,意外引发争议。

花莲县长杯棒球赛赛事开始前的领队会议中,传出玉里国小少棒队可能因经费不足而弃权,没想到今天赛事开打,各校球队都参加,独缺玉里国小少棒队。

玉里国小学务主任王思青表示,其实玉里国小少棒队很早就已拟定参赛的策略和计划,今年3月间玉里少棒队取得全国赛的资格,主要目标是参加4月在嘉义举办的全国少棒比赛,球员在寒假还没结束前,就已全力投入训练。

王思青指出,外传玉里国小因缺乏经费而弃权县长杯赛事,其实原因并不是这样。玉里国小是经过考量后,决定不报名县长杯赛事,让球员专心准备4月的全国赛,希望能争取好成绩。

玉里国小少棒队长期缺乏经费,小球员每周三清晨都到田间帮忙农事,并义卖“棒球米”筹措经费,获得许多民众和网友的响应。

对于玉里国小棒球队未参加县长杯赛事,花莲县棒球委员会认为会影响球员参赛的权益,尤其是县长杯未参赛,以后可能无法代表花莲参加小马联盟世界少棒赛,实在很可惜。

花莲县政府教育处长陈玉明指出,玉里国小少棒队专户基金中还约有新台币89万元,研判应该不是经费问题而未参加县长杯棒球赛,站在县府的立场,还是希望所有球队都能参赛,让小球员能有更多比赛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