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外商投资有助产业创新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2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参加美商应用材料公司台南显示器实验室启用仪式时表示,应用材料公司导入最新科技,有助台湾产业创新

应用材料公司上午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台南园区,举行台南显示器实验室启用仪式,董事长暨执行长史宾林特(Mike Splinter)主持,邀请吴副总统、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吕正华、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副主委贺陈弘等人参与。

史宾林特指出,全球对于应用于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与个人电脑的先进高解析显示面板的需求愈来愈强烈,应用材料公司在台湾设立先进技术的实验室,彰显致力于次世代显示器制造技术研发的承诺。

他说,应用材料公司已从德国与美国总公司,调派一组资深技术团队长驻台南显示器实验室,台湾团队成员包含近80名技术人才及工程师。

吴副总统致词时表示,应用材料公司是知名跨国企业,继3年前在南科园区成立制造中心后,这次再次设立实验室,从制造走入研发,相当符合总统马英九将台湾打造成全球创新走廊、创新中心的构想。

他说,应用材料公司选择台湾成为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导入最先进的技术,并持续在台湾扩大采购,对台湾产业的创新与壮大,都有正面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