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锤日 佳士得教孩童懂拍卖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1日专电)16至24日是法国的拍锤日,由自愿拍卖行工会(SYMEV)组织,在全国396家拍卖行举办活动,法国佳士得甚至向孩童敞开大门,引领他们认识这个专业领域。

工会主席欧森纳(Jean-Pierre Osenat)表示,大众对估价拍卖师这个行业不太了解,但得益于网际网路,拍卖变得越来越普及,拍卖师既是文化,也是社会的角色越来越受到重视。

在亚维侬举办的活动中,孩童将扮演拍卖师;巴黎德鲁奥(Drouot)拍卖行将推出“假如我有一把拍锤”的游戏竞赛等。

佳士得(Christie’s Auction House)则为8到12岁的孩童组织了“认识拍卖”活动,以6月19日要拍卖的非洲艺术为主,带领孩童参观佳士得的展览室,由专人讲解非洲艺术及展品,让孩童知道看样是竞买活动的第一个步骤,强调观看拍卖样品过程中,应对物品的真伪、成色、规格等仔细观察。

接着展现这个行业的艺术专业,为孩童讲解非洲的地理位置、非洲艺术的特色,以及要拍卖的面具在非洲社会的功能,不同面具的造形差异所代表的意义等。

进行“拍卖”之前,也为孩童们简介拍卖的历史,商业拍卖源自古罗马人开始拍卖挂毯、雕像等物品。

拿着拍卖的号码牌以及纸币,孩童随着拍卖师所进行的英国式拍卖法,竞相出价,竞标者出价由下往上喊,喊价最高者得标,竞标者可多次重复提高出价。

看着拍卖师锤起锤落间创造数字神话,孩童也认识到在整个拍卖过程中,主持拍卖的拍卖师扮演舞台上的灵魂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