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面相学 书店就是摄影棚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1日电)一张张用书遮住脸的照片,翻开照片下写着一句书中名言,反映读者内心。艺术家牛俊强“一句Excerpts”特展,捕捉阅读面向。

诚品ART STUDIO为扶植新锐艺术家,邀请艺术家在诚品信义店内创作,七年级艺术家牛俊强以“一句Excerpts”为展览命题,在书店里开起摄影棚

在诚品ART STUDIO的墙面,用图钉钉着一张张用书遮住脸孔的照片,从照片上只能看到书的书封,以及读者的穿着,在照片下的第二张空白纸,牛俊强要读者随机翻书的一页,选出这页最喜欢的一句话,第三页则是牛俊强写下他对这名读者的观察。

目前牛俊强已拍摄约30人,陆续会再增加到100人,其中他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一名念实践大学服装设计系的女学生,这名留着长发的女学生拿着“老派约会之必要”,穿着长裙,按下快门的瞬间,牛俊强认为她就像是这本书作者李维菁的化身,气质与书中人物符合。

还有一名文青,拿着“我要有钱”这本书拍照,颠覆牛俊强想像中的文青;还有一名年轻女生,拿着“男人就爱吃这套”教女性如何口交的书,拍照时露出半边侧脸,牛俊强认识这个女生,认为这本书反映她的内在一面。

“一句Excerpts”特展即日起至4月28日在诚品信义店3楼ART STUDIO展出,牛俊强会不定时在现场为民众拍照。

ART STUDIO第二届征件计划即日起至4月22日,开始征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