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中国禁闻 】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3月19日【中国禁闻 】完整版

提要
原中南海秘书给习李写信鸣冤
《华尔街日报》触雷 疑遭中共特工报复
王立军百亿工程“遗产”成烂尾

俄驻华使馆微博遭吐槽

临近中共新任党魁习近平首访俄罗斯,中国大陆网友开始关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在网路微博开通的账户,并留下大量评论。不过,这些评论,几乎全部一边倒的批评俄罗斯,要求俄罗斯归还侵占中国的领土,并收回他们对中国输出的“主义”。

有人问:“马列子孙你们啥时候领回去,抢占的俺们的土地啥时候还回来?”

也有人批评说:“俄罗斯是全世界对中国人民造成伤害和侵占最多的国家!分裂蒙古、侵占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支持中国搞内战,极大延迟中国的民主进程!血债累累啊! ”

还有很多网友直接高喊:“把你们不用的害人主义收回去,把土地还回来。”

广东村民阻强拆 棍棒与警对峙

3月18号,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水东镇大村,数百村民为保卫土地,用棍棒与上百警力对峙,迫使警方撤离。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18号,当地城建与武警、城管等一百多人全副武装进村,准备“强拆”建筑,村民手拿锄头、棍棒等农用工具对抗。

当地政府官员也来到现场,村民手指镇领导,指骂他们出卖村民的利益,中饱私囊。警方试图驱散村民,而村民男男女女都挥舞着棍棒,双方形成对峙。最后警方和官员在村民的叫骂声中撤去。

据了解,中共军队几十年前曾经占用茂名市水东镇镇西大村的土地,但军队撤走后,没有按当年征用时的协议将土地归还给农民,当地政府却将土地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而造成民愤。

关押母亲 4岁女童被强送福利院

上访多年的江苏无锡江阴访民乔林云,2月25号在家中被云亭派出所便衣带走,至今仍被关押在江阴拘留所。她的一对4岁双胞胎女儿,目前被警方强制送到社会福利院。

编辑/周玉林

《华尔街日报》触雷 疑遭中共特工报复

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近年屡揭中共领导层黑幕,但有人向美国司法部报料,指称报社的中国分社里,有职员以“豪华娱乐和旅游”方式,贿赂中共官员以换取消息,其中涉及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其他高官。司法部和报社母公司随后进行了独立调查,但并未发现相关证据。公司的一些管理人员则怀疑,检举者是中共政府特工,企图抹黑报复《华尔街日报》。接下来请看报导。

《华尔街日报》母公司新闻集团声明说:“外部律师和审计人员对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道钟斯公司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道钟斯公司”是《华尔街日报》的发行商。声明还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人对他们的调查结果提出任何意见。

“道钟斯公司”总编辑、《华尔街日报》执行总编辑贝克(Gerard Baker)形容,他们的记者,习惯了在最困难的环境下工作,绝不会被吓倒,将继续让中国社会和政治的黑暗曝光。

而公司的一些管理人员怀疑举报人实际是中国特工,企图阻挠报社再爆料,或抹黑报复报社揭露中共领导人黑幕。他们怀疑的一个原因是,爆料人举报时间也是中国骇客大肆针对“道钟斯公司”电脑系统发动攻击的同时,因此,有理由认为举报是中共有关方面攻击《华尔街日报》的计划一部分。

负责调查“道钟斯公司”电脑被黑事件的美国联邦调查人员结论,网路攻击是与中共政府有关的人员发动,显然是为了刺探《华尔街日报》有关中国政治领导人的文章内容。

台湾调查局退休专员吴子逸表示,中共的做法是能收买就收买,能派特务就派特务,他们惯于用一切手段对付它们的所谓“敌对势力”。

台湾调查局退休专员吴子逸:“它的特务到处都有,当然有可能。做特务就是这样,你有缝隙它就会去,尤其海外更有可能。它把他弄臭、弄垮,跟它敌对势力,当然对它不好处的东西它都要做。”

早在2011年底,《华尔街日报》就在《薄瓜瓜,“革命”的后代!》一文,对中共太子党们的奢华生活进行了揭露,还披露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经常驾名贵跑车招摇;去年3月,又率先报导英国情报官海伍德(Neil Heywood)死亡事件,这一命案,后来成为薄熙来妻子谷开来被控杀人、和薄熙来下台的导火线。《华尔街日报》之后又多次报导了谷开来、海伍德二人的材料以及薄熙来的牵连。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报导了中共的贪腐和官商勾结的问题,指出:中国3千名人大代表中,有75人出现在“胡润百富榜”。去年10月还详细报导了中共某高层家族的巨额财富问题。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中国改革30年过程当中,进行了一个逆淘汰过程:好人被坏人淘汰,有良心被没良心淘汰,有学历被没学历淘汰。这样一个逆淘汰过程当中,取胜的这些人组成了一个利益集团。”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还指出,这个利益集团为了怕清算和报复,拚命用各种手段跟文明世界和文明华人斗争,他们编造假信息、利用特务等各种手段对文明进行破坏。

张新宇:“眼前的目地是欺骗全世界,长远的目地是保护他们的权力,保护他们的利益和他们手里的那些钱。”

美国政府对《华尔街日报》进一步的调查正接近尾声。但《纽约时报》表示,纽约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都拒绝评论此案,目前无法得知案件是否已经结案。

张新宇认为,《华尔街日报》的文化不可能搞“贿赂”。但张新宇认为,中华民族已经到了一个极危险时刻。

采访/刘惠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王立军百亿工程“遗产”成烂尾

前重庆市副市长,在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大手笔花费至少200亿元人民币,打造所谓“平安重庆”工程,但至今,大多数工程还没有完成,有媒体报导,重庆200亿元工程,可能沦为“烂尾工程”。

大陆《财经网》报导,从2008年6月到2012年2月,王立军大手笔改造了重庆警界的软硬体,短短44个月,总投资价值数百亿元。

在治警工程方面,王立军对警局人事、机构和待遇大手笔改造。第一期工程叫“生命工程”,从优提高公安待遇;第二期工程体现在市局的豪华食堂、文化沙龙、公安医院;第三期工程主要是启动修建一所32层的培训中心。同时,王立军先后主导了金盾二期工程、反恐和武警基地、警方云计算信息安全服务中心等近30个项目。

这些项目,投资数亿元甚至数百亿元。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工期也在延长,其中多数至今还没有完工。

报导还说,这些建设项目的资金来源包括财政预算、社会捐赠、区县“上供”,甚至来自“打黑”中截留的财物。

中国商人谢先生:“这些事情我们要综合来看,不是说对老百姓有一丁点好处的,就可以花如此巨大的经费,然后还打着旗号,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举动。实际上我们知道,王立军跟薄熙来在重庆是所谓的唱红打黑,实际上很大程度是针对民营企业中间的不配合他们搜刮财富的举动(的人)。”

据了解,在王立军去职之前,预计投入200多亿元的“平安重庆工程”,已从单纯的视频监控系统,扩大为覆盖煤水电气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治安防控、反恐等各个领域的巨无霸工程。

其中,“重庆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中心暨光华医院工程”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公尺,曾经是王立军最重视的建设项目,如今因久建不成而被称为“伊拉克战场上的烂尾楼”。

中国政论专栏作家朱建国:“从另一面来说,它也是中国近10年来,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驱动,所以中国的高速经济发展,它实际上也是一种腐败驱动的,建立在腐败基础之上,像那样的烂尾工程,它虽然烂尾了,但是它的GDP已经计入了,所以这10年所谓的辉煌,GDP老二,它就是建立在王立军这种腐败基础之上的。”

朱建国认为,中国每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上是一种泡沫般的假象。他说,如果把这些烂尾工程全部剔除,那么,中国经济肯定成为全球倒数第二。

任职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人治社会的最大弊端就是“烂尾工程”,不仅造成社会资源极大的浪费,更培养出一群贪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种所谓平安工程也好、监控系统也好,如果其他官员来接替王立军和薄熙来的话,他们还是可能会进行下去的,有可能还会从新立项目、重新拨款,会造成更大的贪腐,任何有利于共产党统治,时时维稳的项目应该还会继续进行下去,只是对老百姓来说,他们的负担会更重的。”

王立军曾在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指挥下,力行重庆模式的“打黑”行动。去年9月,王立军被控叛逃、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和受贿。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职务,接受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随后被开除党籍及公职。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李克强是否为13亿人请来免死牌?

中共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推进所谓机构改革,要求各部门按季度列出改革时间表。由于这是中共新一届国务院的第一次常务会议,李克强的动向备受各界注意。但观察人士认为,李克强并没有为中国13亿人拿到“免死牌”!为什么呢?请跟本台记者一起去了解。

中共“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会议已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李克强第一次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为落实政府职能转变的事项,并要求各部门按季度列出改革时间表。

会议通过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铁路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而其他包括海洋局、能源局等机构有关人员、机构、编制的规定,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美国中文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你从这次会议看得出来,他要求下面的各个部门都列出时间表。也就是说,在他那里并没有一个很完整的这么一个进度表,只要求下面来制定。那么就说,改革能走多远?本身就很成疑问,再加上,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种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曾任职于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的中国宪政学者曹思源指出,李克强没有为中国13亿人拿到“免死牌”。

中国宪政学者曹思源:“他(李克强)不太涉及政治体制改革,因此他着重点就没有放在政治改革上面。政治体制改革涉及到很多方面,当务之急,就是要废除宪法当中的专政条款,而专政就是杀人啊!废除专政就是为13亿人,请来一个免死牌啊!”

会议还详细列出9大类“简政放权”项目,包括“减少和下放”一批投资审批事项;以及国家采用“补助、贴息”等方式扶持地方的专案等。

会议还将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细分为72项任务,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台湾《经济日报》报导指出,这表示,李克强要将各部委间彼此推委卸责、滞后改革的风险降到最低。报导说,机构改革是各部有责,而且有时间表。

胡平:“98年,朱镕基就任总理,特别强调反腐败!5年之后,他下台的时候,就不提了!而事实上,5年之后,官场的腐败比他5年之前发展的还更严重。包括胡锦涛上台,提出和谐社会,可是我们看到的是10年之后,中国的社会没有变得和谐,而且比10年之前还更不和谐。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特别是关于要实行法治这一点,还是不可能抱一种乐观的期待。”

17号,李克强在的记者会上提出十大“豪言壮语”,李克强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这就说明,不管李克强是主动或者被动,中共政权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局面。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现在中国的局势,是触一发而动全身,所有小的变化都有可能导致大的变局。习近平不是强调反腐吗?按理说,反腐不在政改的范围之内,但是大家看到了,紧接着就出现了网路反腐,微博举报,这个可是要动摇中共的根本了。再比如说,昨天国务院会议提到的九项任务,真的落实的话,就要触动非常多的当权者的利益,连锁会有什么反应?就更难想像。”

林子旭还表示,习、李上台后没有谈政改,可能是想默默的甩开膀子做实事,当然也有可能是选择了保守路线,但是不论他们怎么做,林子旭说,中共灭亡的大势已经非常清楚了,顺应潮流的话,习、李的前程必然一片光明,想要保“党”的话,他们所做的任何努力,最后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柏妮

武汉“610”非法绑架知识精英

中国的“610”组织,是中共当局一个专责镇压法轮功信仰群众的机构。去年底,湖北武汉“610”再次炮制了一桩所谓的“大案要案”,绑架多位有写作才能的法轮功学员,声称他们是“有组织的”利用互联网,向海外发表文章,并以“泄露国家机密”、“企图颠覆政府”等罪名对他们非法关押。中共当局日前企图对其中四名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起诉和判刑。

3月18号,《明慧网》报导,从去年9月至12月底,武汉市先后有7位知识精英被中共当局绑架。

其中包括: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任教于“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的硕士陈岗;毕业于湖北省戏曲学校、曾任武汉市化工进出口公司广州分部总经理的崔海女士;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师赵虎;武汉光谷软件工程师张若兵;“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张苇博士;“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汉口支行信贷科科长、经济师颜克俭;原湖北省“武汉军事经济学院”教师沈学武。

中共把他们非法关押在所谓的“洗脑班”,进行酷刑迫害,崔海和颜克俭被迫害致严重的高血压。

目前,中共当局企图以“有组织的”利用互联网,向海外发表文章和泄露国家机密,企图颠覆政府等等罪名,对仍被非法关押的四名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起诉和判刑。

中国法学专家赵远明指出,中共对于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早已被世人所共知,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的犯罪事实,跟所谓的“泄露国家机密”,“颠覆政府”等风马牛不相及。

中国法学专家赵远明:“揭露了你中共的司法机关,以及中共上层有关领导违法犯罪行为,实际上这是一种正义的要求,而且也还是一种向国际社会揭发邪恶的这么一种行为,这种行为是应该受到保护和鼓励的,根本不能够,也不允许作为犯罪行为进行定罪判刑。”

赵远明表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在中共体制统治下,“以文获罪”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镇压民众手法。

赵远明:“尤其江泽民统治以后,它对这个文字狱进行各种名目打击,就好比说,像对法轮功,你宣传法轮功,甚至于贴一个小标语,发一个小册子,甚至在群众当中聊一聊天,它都认为你颠覆政府。它们实际上是罗织罪名。”

赵远明指出,中共镇压法轮功完全违法、违宪。虽然“十八大”后,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等元凶基本已退出领导层,但是中共仍在迫害法轮功。这反应出中共高层对法轮功问题还在激烈博击。

赵远明:“江派以及他们的代理人,不甘于失败,也不甘于退出历史舞台,所以他们把黑手伸到基层,你在网络上发表一些文章,它也给你定罪判刑,而且中国没有法制,对于法轮功的问题上,江泽民的政策‘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名义上搞臭’,它还是执行了这种邪恶的政策。”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指出,共产党现在已彻底失去民心。不仅官员的贪污腐败问题,现在民众已经完全看清共产党的本质。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大家都知道共产党已经没有什么前途,肯定很快就要退出历史的舞台,还要受到正义的审判,所以共产党现在抓人的话,除了给它们自己罪恶再增加一笔的话,不会延续它统治的作用,这可能让它邪恶的政权结束的更快。”

去年2月,随着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在国际上全面曝光。9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世界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200多人权组织的代表,针对中共灭绝人性、惨绝人寰的暴行,纷纷强烈谴责并呼吁采取行动。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薛莉

原中南海秘书给习李写信鸣冤

原国务院秘书俞梅荪在全国人大期间,向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写信,请求帮助洗清他的冤屈,但是信件却落到“信访办”手上。俞梅荪曾经在彭真、习仲勋、万里、乔石、彭冲、王汉斌等中共高层的直接领导下,从事立法工作十年。网友说,俞梅荪是通晓法律的立法人,他若还讨不回公道,普通老百姓就要绝望了。

俞梅荪在给今年全国人大主席团的申冤信中说,二十年前的1993年3月,《文汇报》驻京办主任王捷南,请求俞梅荪提供人大会议文件,王捷南保证不复印、不摘抄,俞梅荪把有关文件拿给他阅览,没想到王捷南团伙盗印文件,并交报社党委而且扩散。

案发之后,俞梅荪被栽赃陷害,冤狱三年。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江平律师,为俞梅荪作无罪辩护,被北京法院驳回。而盗窃文件的王捷南则继续活跃在北京新闻界,参加“两会”报导。

俞梅荪向《新唐人》披露,在今年“人大”召开期间,俞梅荪在有警察监视的情况下,趁散步时候偷偷把两封申冤信以特快专递丢入邮筒。一封是给习近平,一封是给李克强。但信件最后还是落到“信访办”手中。

原国务院秘书俞梅荪:“我分头寄的。我寄的速递,他反馈都是信访章接待了。我在信封上还注明,我是原国务院办公厅秘书某某某。我里面还写了一个条子,请求秘书把这个给首长看一看。结果,统统就变成信访了。秘书都没收到,大概是。”

据江平的辩护词介绍说,俞梅荪在中南海工作十年,表现非常好。当时的常务副委员长习仲勋对他高度评价并单独接见。

俞梅荪:“习仲勋当时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习仲勋对我做过批示,而且专门接见过我,鼓励过我。”

俞梅荪1984年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小李克强一届。发表过不少论文,还多次获奖。在学校的时候,俞梅荪曾经跟李克强和同学一起讨论法治系统工程问题,这对他后来从事的立法工作具有启发。

俞梅荪:“后来我到了中南海,从事立法工作以后,觉得系统工程特别重要。我下了很大的功夫。后来我作为国家软科学系统工程项目科学组组长,对法治系统下了很大功夫,论文有好几万字。得到专家学者官方民间各方面的充分肯定。比李克强提出的系统工程要前进一大步了。 ”

“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张耀杰,曾经为俞梅荪的悲惨经历撰文。他说,俞梅荪是顾明的秘书,而顾明原来是周恩来的秘书。周恩来这个体系有一个规矩,他该救你的时候他不救你,他还要把你踢一脚。如果当时顾明出面帮他说句话,保俞梅荪的话,他是可以不被监禁的。

俞梅荪表示,自己刑满出来以后,才得知,《文汇报》有上海市委出面保。自己却没有人保。

而十六年来,俞梅荪十六次前往上海市找《文汇报》领导,又十次前往《文汇报》驻京办,驻京办主任代表报社领导,断然拒绝解决俞梅荪的问题。

俞梅荪在申冤信最后写道:我在上海维权上访,屡遭非难,劫难没完没了;长期被警方非法维稳打压,遭上海的基层党政部门反法(律)而治。冤案20年来,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无业无收入,无低保无医保,生存无着。泱泱大国,难寻公理。

有许多网友在俞梅荪的公开信后面留言,其中“高安华”写道:我也曾被扣上“泄露国家机密”的大帽子被冤打入狱,出狱后移民英国。他说,中国的档案对他毫无作用,他出版了回忆录,把他的冤案写进书里,为自己平反。他鼓励俞梅荪将过去的经历写成书,也给自己平反,不必再浪费时间和气力去找党中央或者人民政府要求平反。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