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火箭展开主场7连战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晋纬台北13日综合报导)NBA火箭队结束表现挣扎的客场之旅,即将展开主场7连战,希望能藉主场的好表现稳住晋级季后赛机会。

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目前在联盟西区排名第7,但紧跟在后的犹他爵士与洛杉矶湖人正慢慢追赶上来,虎视眈眈觊觎火箭的季后赛门票。

所幸火箭队即将展开主场7连战,或许有助火箭稍稍拉开与爵士及湖人的胜差。

数据会说话,火箭在过去3个月内在家拿下13胜4败的佳绩,最近7场主场平均得分来到121.6分,反观最近3场客场比赛却只拿下1胜2负的成绩,平均得分也下降到102.3分,可见对火箭来说,主场优势是相当明显的。

面对后有追兵,台裔后卫林书豪接受火箭官网访问时表示,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对火箭有利,但火箭诸将必须自己掌握住机会,因为只要火箭持续赢球,不管后面追赶的是谁,都无法追上。

主场优势不仅对火箭有利,对林书豪也是,林书豪过去5场在主场的比赛可以超过5成4的投篮命中率拿下平均20.8分的成绩,但过去10场客场比赛,林书豪从未得超过15分,投篮命中率也掉到只有3成7。或许林书豪可以把握机会好好发挥,为自己在今年剩下的例行赛甚至季后赛争取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