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漂死猪 嘉兴否认疫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国大陆黄浦江上游近日漂浮大量死猪,疑是“祸首”的浙江省嘉兴市政府今天开记者会表示,全市动物疫情未见异常,“嘉兴没有疫情”。

中新社报导,嘉兴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蒋皓在记者会上表示,外传的数据真实性及准确性有待考证。他说,嘉兴全市动物疫情未见异常,没有发生疫情。

蒋皓表示,嘉兴全市每年“生猪出栏量(可屠宰的数量)”在450万头,以散户为主,一般来说,3%死亡率以内为正常。

他指出,嘉兴有600个无害化处理点,可免费处理死猪,同时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死猪有每头人民币80元的补助。他未透露嘉兴市过去几个月生猪死亡量,以及嘉兴无害化处理点的处理容量。

但蒋皓承认,当地养殖农民有随意抛弃死猪的习惯,因为“认为死猪比较晦气”。

中新社报导,上海市11日消息指出,从5日发现死猪至今,上海黄浦江上游松江水域已经打捞死猪3323头,初步确定这些死猪主要来自邻近的嘉兴地区。

嘉兴当地媒体报导,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嘉兴的死猪现象特别严重。依据嘉兴新丰镇养猪第一大村竹林村统计,死猪数量1月份为1万78头,2月份为8325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