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分批返国 球迷疼惜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邱俊钦、李淑华10日综合报导)棒协秘书长林宗成今天说,经典赛交通由大联盟负责,分批返国是球员依各自需求所做的选择,盼球迷了解。

中华棒球队止步经典赛八强,部分球迷今天相约到机场迎接球员,却发现原本搭专机风光到东京比赛的中华队,被拆散成10多个航班分两天回国,认为棒协和政府没有善待球员,有球迷向马总统脸书陈情,也有人向华航陈情。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说,府方一早即关切中华队球员分批搭机返国,总统马英九已指示相关单位尽速掌握状况,向民众说明。

中华民国棒球协会秘书长林宗成表示,经典赛是由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主导,交通也是大联盟负责,“处理所有球队都一模一样,负责送他们去打,也负责送他们回家”。

林宗成表示,中华队两天前就知道可以选一个商务舱座位,或把一个商务舱拆成两个经济舱座位,有球员为安排随行家人,临时换成经济舱,在座位突然增加的情形下,班机当然无法统一,希望球迷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返抵机场受访时也表示,队职员今天分批搭机返国,也是按照主办单位的规定照着做。

虽然中华队球员无法搭同一专机返国,不过华航仍快速做出回应,主动帮球员座舱升等,取消行李超重费,并且在通关和出关时都派地勤陪同。中华队球员林瀚在脸书表示,自己原本行李超重,华航不但不收费,直接让他通关,让他从异乡回家心里暖暖的。

相关文章
评论